新浪体育 网球

波哥大站-19岁本土新星大逆转 首夺WTA单打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2日,2021年WTA250级赛事波哥大站圆满落幕。19岁的哥伦比亚本土球员奥索里奥-塞拉诺历经三盘大战考验,以5–7/6–3/6–4逆转击败5号种子齐丹塞克,夺得个人首个WTA巡回赛冠军。

现世界排名第180位的塞拉诺,是2019年美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在ITF巡回赛级别的赛事中此前所夺得的3个单打冠军均是在红土赛事中捧杯。决赛中,她遭遇斯洛文尼亚的齐丹塞克。

第一盘,塞拉诺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没能保持着优势,尤其是盘末阶段被齐丹塞克拿下最后5局的其中4局胜利,哥伦比亚19岁新星因此以5-7丢掉首盘,这还是塞拉诺在本届赛事中丢掉的第一盘。

不过从第二盘开始,塞拉诺明显是发挥更好的那位球员,尤其是在2-3落后时,不仅连赢4局以6-4拿下次盘,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并且在关键的第三盘还是以2-0开场,送出了一颗隐形鸭蛋给对手。最终,塞拉诺又以6-4赢得决胜盘胜利,进而成功翻盘击败了齐丹塞克。其中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塞拉诺先后挽救5个破发点后拿下。

塞拉诺,因此取得了对Top100球员的两连胜。她在16强阶段曾击败排名98位的马丁科娃,而今天战胜的齐丹塞克排名第93位。同时,塞拉诺也捍卫了哥伦比亚球员在波哥大站单打赛事中只要闯入决赛就肯定夺冠的完美记录,成为了继祖鲁亚加(4次)和杜克之后第三位在这项赛事女单比赛中折桂的哥伦比亚球员。(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