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里昂站陶森斩获生涯首冠 世界排名下周首进TOP100

新浪体育

关注

2021赛季里昂站决赛,18岁的丹麦新星陶森以6-4 6-1击败格鲁比奇,本周保持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职业生涯第三次出战WTA正赛便斩获首冠。她目前正处在一波单打11连胜当中,今年的战绩达到19胜3负(所有级别),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首进TOP100。

法国,里昂-当地时间3月7日,2021赛季里昂大都会第六感公开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18岁的丹麦新星陶森以6-4 6-1完胜格鲁比奇,斩获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

“我觉得我打得很有攻击性,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即便也会打丢一些球,”陶森在获胜后说道,“我其实没太想输赢的问题,只是希望能打出自己的东西,专心打好每一分,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这是在2017年之后首次出现两位资格赛球员会师WTA决赛的情况。陶森顶住对手赛末的反扑,最终在第六个冠军点上锁定胜局,全场比赛耗时87分钟。

这仅仅是前青少年世界第一第三次出战WTA正赛,她本周手感火热,包括资格赛在内的七场比赛未丢一盘。

“我觉得我整体表现相当稳定,尤其是在拿下第一盘之后,我每场比赛都会有不错的发挥,”陶森说道,“我只是在努力保持自己的水准。其实这也是比较奇怪的一周,通常我会有一些状态下滑的时候,但这周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我感到非常开心。”

陶森在正赛首轮就掀翻了头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最终一黑到底成功捧杯。包括ITF挑战赛和资格赛在内,她本赛季已经取得了19胜3负。

今天双方在首盘展开破发大战,10局当中有七局都是接发的一方笑到最后。虽然上来丢掉了第一个发球局,但陶森很快凭借极具穿透力的底线进攻夺回了主动权,先后建立起4-2和5-3的优势,不过两次都被顽强的格鲁比奇消除了差距。

瑞士人正在向职业生涯第二冠发起冲击,她在下一个发球局克服0-40落后追到平分,可紧接着却送出一个双误和一次反拍失误,随之交出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陶森迅速取得5-0的领先并且握有四个冠军点,有望送出一枚甜甜圈。但格鲁比奇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免遭吞蛋出局的厄运。

在5-1的发球胜赛局里,陶森浪费了第五个赛点,随后还挽救两个破发点,接着创造了第六次机会。这一回她凭借强势的正拍逼出对手的失误,就此结束战斗。

陶森全场接二发得分率达到72%,这也成为了她赢下比赛的关键之一。凭借这座冠军,丹麦姑娘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首次进入TOP100。

双打决赛,头号种子库兹莫娃/鲁斯在3-6 1-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并且在抢十4-7之后连赢六分,最终以3-6 7-5 10-7逆转布沙尔/达尼洛维奇,首次搭档便成功捧杯。

这是库兹莫娃职业生涯的第三个WTA双打头衔,鲁斯则是第四个。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