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阿德莱德站女单:斯瓦泰克与本西奇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阿德莱德站女单半决赛,新科法网冠军、5号种子斯瓦泰克以6-3 6-2完胜瑞士球员泰希曼,将向个人第二冠发起冲击。接下来,她将迎战2号种子本西奇,后者以7-6(2) 6-7(4) 6-2击败资格赛选手高芙,在2019年莫斯科站之后首次杀入巡回赛争冠战。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 - 当地时间2月26日,2021赛季阿德莱德国际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5号种子斯瓦泰克以6-3 6-2横扫瑞士选手泰希曼,继去年法网夺冠之后再度杀入决赛。

今日之前,两位球员在巡回赛级别的半决赛中都保持着全胜的战绩:斯瓦泰克2-0,泰希曼3-0。在双方的首次交锋当中,现世界排名第18位的波兰姑娘耗时78分钟锁定胜局,也延续了这一不败纪录。

斯瓦泰克全场只面对一个破发点并且成功救回,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三次、新赛季首次跻身单打争冠战。斯瓦泰克全场轰出17记制胜分,出现12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在2019年斩获两座红土冠军的泰希曼总共有15记制胜分入账,却出现20次主动失误。

开场不久,斯瓦泰克凭借落点极深的接发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建立起3-1的领先。事实证明这次破发成为了决定首盘归属的关键,双方在这一盘的剩余时间都各自保发。波兰小将通过强势的正拍主导比赛,首盘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顺风顺水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泰希曼在第三局经受住四次平分的考验艰难保发,随后拿到了今天的第一次破发机会。然而斯瓦泰克反拍发力化解危机,比分来到2-2。新科法网冠军下一局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最终连下五局直接结束战斗。

5号种子在本周的前四场比赛当中保持着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她将向职业生涯第二冠发起冲击,决赛对手是2号种子本西奇。

晚些时候的另一场半决赛,瑞士名将虽然浪费一个赛点丢掉第二盘,但最终经过2小时37分钟的鏖战以7-6(2) 6-7(4) 6-2艰难击败资格赛选手高芙,拿到一张决赛门票。

在这场跌宕起伏的对决当中,本西奇克服开场1-4落后拿下首盘,但在第二盘也错失4-1领先并且在5-3的时候挥霍一个赛点。尽管如此,本西奇还是在决胜盘重新稳住阵脚,牢牢把握主动权,最终成功晋级职业生涯的第11个单打决赛,也是在2019年莫斯科站之后的首个巡回赛争冠战。

本西奇此前坦言,经历硬性隔离之后自己很难找到比赛节奏。本周瑞士姑娘逐渐走出了澳洲赛季的低迷,慢慢开始恢复状态。今天本西奇总共轰出33记制胜分,出现31次非受迫性失误,抢点进攻和变线能力成为了她最终取胜的关键。

双方全场都受到双误困扰,本西奇送出10个,高芙更是有12个,且后者付出了更加昂贵的代价。16岁的美国小将在第二盘凭借顽强的表现挽救赛点,通过抢七追平了大比分。但是她在决胜盘上来接连双发失误,这也导致她丢掉第一个发球局,自此再也没能扭转局面。本西奇很快走出了丢掉第二盘的阴霾,重新找回了专注度,将优势一路保持到了最后。

本西奇将力争夺得职业生涯第五冠,接下来要面对另一位青少年球员,19岁的新科法网冠军斯瓦泰克。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