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排名观察:大坂直美升至第二 小威重返前10

新浪体育

关注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出炉,大坂直美在澳网夺冠后排名升至No.2,澳网亚军布拉迪排名来到No.13。小威廉姆斯排名重返TOP10,萨巴伦卡登顶双打世界第一。此外,卡萨金娜、佩古拉等人排名均有上升。

随着赛季第一项大满贯圆满落幕,多位球员在新的一周迎来了排名的提升。大坂直美在澳网斩获大满贯第四冠,她在新一期排名中一举超越哈勒普,升至第二位。目前日本姑娘仅仅落后于世界第一巴蒂,后者已经连续57周霸占球后宝座(共计64周)。

以下是本周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小威廉姆斯重返前十

美国名将去年年终排名跌出世界前十,她凭借打进澳网四强的成绩从第11位升至第七位。

萨巴伦卡登顶双打世界第一

带着两个大满贯(2019年美网和2021年澳网)以及两个WTA1000赛事冠军(2019年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萨巴伦卡成为WTA历史上第44位坐上女双球后宝座的球员。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新任WTA双打世界第一,”萨巴伦卡说道,“我想要感谢我的教练,感谢团队的所有人,还有我的搭档,埃莉斯——他们所有人都很了不起,没有他们我是不可能取得这项成就的。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

萨巴伦卡是最近七年来第一位在拥有双打世界第一排名时,单打排名也在前十之内的球员。上一位还是埃拉尼(2014年2月10日),当时她的双打排名第一,单打排名第七。

2019年迄今,萨巴伦卡几乎只和梅尔滕斯搭档出战双打。今年澳网之后,两人的双打排名分别升至第一位和第二位。因为在去年辛辛那提站退赛,比利时人的积分比萨巴伦卡少了85分:那一站梅尔滕斯获得105分,而萨巴伦卡获得190分。

布拉迪排名创新高

澳网亚军布拉迪本周的世界排名提升11位,创造新高来到No.13。她也因此成为目前的美国三号女单,仅次于肯宁和小威廉姆斯。

卡萨金娜携冠提升

澳网止步第二轮之后,卡萨金娜最大程度地利用了留在墨尔本的时间,在第二周进行的菲利普岛冠军赛成功捧杯。这站WTA250级别赛事单打设置56签位,同样在墨尔本公园进行。卡萨金娜作为非种子出战,她在晋级道路上连续7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4号种子马尔蒂奇、8号种子柯林斯和13号种子布兹科娃,打破了长达两年多的冠军荒。俄罗斯姑娘本周排名飙升18位,从No.75来到No.57。

其他排名变化:

佩古拉:+18(从No.61升至No.43)

谢淑薇:+21(从No.71升至No.50)

尤万:+13(从No.104升至No.91)

谢里芙:+17(从No.131升至No.114)

R·马里诺:+103(从No.317升至No.214)

加芙里洛娃:+77(从No.387升至No.310)

WTA排名观察

本周的TOP100来自31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其中最多的是美国球员,总共有18人。捷克(9人)、俄罗斯(8人)和罗马尼亚(5人)排在其后。

本周TOP100的平均年龄的26.36岁,年龄最大的是No.76大威廉姆斯(40岁250天),年龄最小的是No.52高芙(16岁346天)。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