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020法网:纳达尔德约再会师 肯宁战“00后”黑马

界面新闻

关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赵雨欣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020赛季法网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较量,伴随着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2号种子纳达尔的成功晋级,2020法网男女单决赛名单已全部出炉。

今年的法网公开赛因疫情而延期开赛,但这未能阻止红土之王拉斐尔·纳达尔的强劲势头。半决赛中,这位34岁的西班牙人以6-3,6-3,7-6(0)击败了12号种子迭戈·施瓦茨曼,不失一盘杀入罗兰·加洛斯的又一场决赛。

截止目前,纳达尔的职业生涯在法网取得99胜2负的辉煌战绩,15次参赛获得12个冠军,此次纳达尔的目标就是冲击创纪录的法网13冠——若能赢得决赛,纳达尔还将达成法网百胜,并追平费德勒20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

在稍后进行的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苦战五盘,以6-3,6-2,5-7,4-6,6-1的比分战胜西西帕斯,成功晋级。

就此,塞尔维亚和西班牙各自的头号男单,同时也是世界第一和第二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将在法网决赛上迎来第56次对决。

德约科维奇在生涯中已获得17个大满贯,此前他在法网的最佳成绩,是在2016年击败穆雷拿到了冠军。今年的决赛将是德约追赶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一个好机会,若拿下冠军,他还将完成公开赛时代男子网坛的第一个“双圈全满贯”。

在此前的55次交锋中,德约科维奇以29-26保持着微弱领先,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年初的ATP杯团体赛决赛中,德约直落两盘击败了纳达尔。但在红土赛场上,纳达尔是12冠霸主,还保持着决赛的100%胜率,他与德约最近的一次法网较量是在2015年,德约直落三盘淘汰纳达尔,那是纳达尔在法网仅有的两场失利之一。

女单方面,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四号种子科宁和19岁波兰新星斯沃特克在半决赛中成功晋级,会师2020法网女单决赛。

首场半决赛,斯沃特克对阵资格赛选手波多罗斯卡,这位“00后”小将在本赛季法网中的表现十分出色,一盘未失强势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斯沃特克也完全占据主动,以 6-2,6-1直落两盘轻松晋级,仅用时70分钟,成为首位在法网打进决赛的“00后”球员,也是81年来首位打进法网女单决赛的波兰选手。

另一场半决赛中,科宁对决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以6-4,7-5连赢两盘,最终以总比分2-0击败科维托娃。

在年初的澳网比赛中,科宁拿下冠军,成为女单赛史上继莎拉波娃以来最年轻的冠军选手,也超越小威一跃成为了美国女单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

在法网中,科宁一路上打得并不平稳,5场比赛中有4场都打满了三盘,而时隔8年再进半决赛的科维托娃则一路顺畅,被普遍看好能晋级决赛。

半决赛开始后,和大家的预料不同,科宁进入状态非常快,两次破掉科维托娃的发球局取得领先。全场比赛,科维托娃拿到了12个破发点但只兑现了两个,而科宁则效率更高,把握住了5个破发点中的4个,最终直落两盘,成功拿到决赛门票。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间,科宁与斯沃特克将在今晚开始本届法网女单冠军的争夺战,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年轻的大满贯女单决赛,届时,法网女单将再次诞生一位新的冠军。

而男单决赛则将在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间进行,是今年法网的收官之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