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荣耀|雷蒙德与九位WTA创始人入围名人堂候选名单

新浪体育

关注

前双打世界第一雷蒙德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2021届的候选名单。雷蒙德职业生涯一共斩获79座WTA双打冠军,并且获得6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同时,传奇的九位创始人(Original 9)入选2021届名人堂提名杰出贡献者提名,也是首个被纳入杰出贡献者类别候选的团体。

美国,罗德岛,纽波特 - 国际网球名人堂公布了2021届的五位候选球员,来自美国的前双打世界第一、11届大满贯得主雷蒙德在列。

候选名单于当地时间周一出炉,除了雷蒙德之外还包括:ATP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单打冠军休伊特(澳大利亚);前世界第一、2003年法网冠军费雷罗(西班牙);前双打世界第一、九届大满贯双打得主比约克曼(瑞典);两届法网冠军布鲁格拉(西班牙)。

“获得国际网球名人堂的提名是无上的荣耀,”雷蒙德说道,“想想那些在我之前的冠军们的名字,哪怕是被视为她们当中的一员也会让我受宠若惊。”

“我很幸运,能在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而现在我的职业生涯以这样的方式得到了认可,这种感觉无与伦比。我十分感激。”

雷蒙德于2015年正式退役。在将近二十年的职业生涯当中,她一共赢下了79座WTA双打冠军,数量在巡回赛历史上排名第六;她在双打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停留了137周,周数在WTA历史上排名第四。

美国人先后和十位不同的搭档联手捧杯,其中包括与两位澳大利亚名将斯塔布斯和斯托瑟分别斩获33冠和20冠。雷蒙德职业生涯的六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当中有五座都是和上述两位球员合作所得:她搭档斯塔布斯问鼎2000年澳网、2001年温网以及2001年美网,搭档斯托瑟赢下2005年美网和2006年法网。

除此之外,雷蒙德还和胡贝尔一起夺得2011年美网女双冠军,在大满贯混双赛场上也有五个头衔入账——分别是1996年美网、1999年温网、2002年美网、2003年法网和2012年温网。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人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摘得混双铜牌。

雷蒙德在巡回赛中最成功的赛事包括印第安维尔斯站七冠、伊斯特本站六冠、费城站(前巡回赛之一)五冠和东京站(泛太平洋公开赛)五冠,还有四次在WTA年终总决赛上折桂(2001、2005、2006和2011年)。

在职业生涯早期,雷蒙德单打世界排名进入过TOP15。她于1997年10月创造个人最高排名来到No.15,名下一共有四座WTA单打冠军,并且打进了2000年温网和2004年澳网八强。她总共有八年代表美国出战比利·简·金杯(原联合会杯),其中包括2000年随队夺冠。

除了五位来自球员类别的候选者之外,2021届名人堂提名还包括来自杰出贡献者类别的候选:传奇的九位创始人(Original 9)和已经过世的名教头丹尼斯·范·德·米尔。

国际网球名人堂主席斯坦·史密斯表示:“当年九位创始人的勇敢举动为女子选手创造了上场竞争的机会,让她们能够拥有职业网球生涯。正值五十周年纪念之际,回顾过去半个世纪因为她们的勇气而使这项运动取得的巨大成功,我十分荣幸地宣布九位创始人获得名人堂提名。”

九位创始人是第一个被纳入杰出贡献者类别候选的团体,这项荣誉此前一直都为个人保留。根据国际网球名人堂的历史,该类别“旨在表彰对网球运动产生深远影响的伟大先驱、有远见卓识的领导者或是个人/团体,”每四年评选一次。

五十年前,比利·简·金、卡萨斯、里切、道尔顿、里德、海德曼、佩珍、巴克维茨以及泽根芙丝九位球员推动了当今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的成立,让女子选手在职业网球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这个时代,排除万难、拥有话语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如今依旧能在世界各地感受到九位创始人在五十年前产生的影响,这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比利·简·金说道。她在1987年以个人名义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

“我们希望未来的每一代球员能够拥有三件东西:首先她们会有竞争的舞台;其次她们会因为成就而得到认可,并非外表;最后她们可以通过打职业网球为生。”

“如今的球员们正在践行我们的梦想。五十年前,我很荣幸地和这八位女性并肩作战,看到当年的九位创始人能在今天得到国际网球名人堂的认可,我感到万分激动。”

杰出贡献者类别的候选还包括范·德·米尔。这位传奇教练在2019年与世长辞,他曾经执教过比利·简·金、考特以及科泽尔等名将,并且创办了职业网球教练员组织(PTR)。

“今年的候选者,无论是球员还是杰出贡献者,他们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赛场内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国际网球名人堂主席斯坦·史密斯说道。

“五位候选球员都在网球运动的最大舞台上取得了惊人的战绩——大满贯冠军、奥运会奖牌、世界第一。从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教练和专业教学者的日常工作当中,你能看到丹尼斯·范·德·米尔带来的持久影响。”

提名名单已经出炉,接下来将由网球媒体和名人堂成员组成的评选小组在今年秋季进行投票。同时世界各地的球迷也可以在10月1日到25日期间通过名人堂官网vote.tennisfame.com为球员类别的候选者进行在线投票。

球迷投票最多的三位球员可以在评选委员会投票的基础上获得附加的百分点,由此决定最终的结果。获得最多球迷投票的候选者将赢得3%的附加百分点,第二名和第三名则将分别增加2%和1%。

候选者必须得到至少75%的评选小组投票,或是算入附加百分点后超过75%的投票才能入驻名人堂。

2021届国际网球名人堂成员将在明年年初公布,入驻仪式则将在2021年7月17日举行。自从1955年国际网球名人堂成立以来,来自27个不同国家的259名冠军和杰出贡献者获得了这项殊荣。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