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特拉斯堡赛5号种子进八强战张帅 帕芙娃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9月22日,2020赛季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5号种子莱巴基娜在次盘浪费5-3领先被对手拖进抢七,并且先后挥霍五个赛点,但她也顶住压力挽救两个盘点,最终以6-3/7-6(8)击败本土宠儿科内,小遇挑战晋级八强。

哈萨克斯坦姑娘在今年年初手感火热,除了夺得霍巴特站冠军之外还打进了其他三站决赛。不过自从网坛重启以来,现No.18在参加的前三站赛事中都没能杀入这一轮次。

来到斯特拉斯堡站,她在首轮小遇挑战击败资格赛选手米内恩,今天又通过了来自本土宠儿的严峻考验,重新回到了巡回赛八强之列。

在这场比赛当中,莱巴金娜凭借一次关键破发拿下首盘,次盘也在上来连续三局互破中占据上风,一路建立起5-3的领先。

然而随后形势急转直下,科内在接下来两局相继救回了三个赛点,将比分追到5-5平。转眼之间,5号种子从发球胜赛局进入了次盘非保不可的一局,并且面临一个盘点。

斯特拉斯堡科内特0-2莱巴基娜

莱巴金娜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化险为夷,艰难保发后将对手拖进抢七。但她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连续遭到两次迷你破发,2-5再度陷入被动局面。

危急关头,她连轰两个高质量的接发和一个重炮的发球,5-5双方回到均势。接下来六分两人各自保发,莱巴金娜没能把握住另外两个赛点,不过也挽救了第二个盘点。

她在接下来一分终于凭借反拍火力打开了突破口,9-8迎来第六个赛点。这次哈萨克斯坦人没再浪费机会,通过发球直得锁定胜局,耗时1小时49分钟结束战斗。

此役过后,莱巴金娜也将对阵科内的战绩改写为2-0:今年一月,她在霍巴特站第二轮也击败了对手,最终一路晋级成功捧杯,斩获职业生涯第二冠。

另一场比赛,瑞士姑娘泰希曼在首盘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第二盘3-5后连赢四局,最终以7-6(3)/7-5力克前赛会冠军帕芙柳琴科娃。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