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特拉斯堡赛斯维托丽娜挽救盘点 晋级女单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9月22日,2020赛季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2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克服次盘落后双重破发的不利局面并且挽救一个盘点,最终以7-6(0)/7-5击败里内特,晋级八强。

乌克兰名将在激烈的首盘通过抢七的完美发挥先下一城,次盘在上来遭到双重破发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耗时1小时58分钟锁定胜局。

斯维托丽娜上周在罗马站迎来网坛重启后的首秀,她在打进八强后被去年法网亚军万卓索娃横扫出局。今天面对波兰头号女单,她在对手的强劲冲击下举步维艰,自身状态也充满波动。

首盘双方缠斗激烈,斯维托丽娜率先发难,开场建立起3-1的领先,不过里内特很快还以颜色,在接下来的两局拉锯中笑到最后,连保带破来到3-3。

2号种子下一局以love game再度破发得手,但里内特重复了此前的模式,又经过一番马拉松大战兑现第四个破发点,4-4扳平了比分。

虽然随后双方都各自顺利保发,但里内特在局面上稍占优势,制胜分接二连三。她在盘末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曾经来到30-15,距离拿下首盘只差两分,但被提升状态的斯维托丽娜拖进了抢七。

里内特在底线突然哑火,送出五个非受迫性失误和全场的第四个双误。前总决赛冠军始终保持专注,最终在抢七零封对手,盘末连赢10分先下一城。

斯特拉斯堡斯维托丽娜进八强

今年华欣站冠军很快走出来丢掉首盘的阴霾,在第二盘重新发起攻势。斯维托丽娜的状态起伏给了波兰人突破良机,后者打出连下四局的小高潮,建立起4-1的领先。

逆境当中,世界第五展现出了一如既往的顽强斗志,逐渐蚕食里内特的领先优势。她在第六局追回一次破发,随后经过多次平分的考验艰难保发,将差距缩小到了3-4。

两局过后,里内特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拿到了一个盘点,但因为正手回球下网没能兑现。两届大满贯四强抓住机会再度取得回破,5-5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借助这股势头,2号种子很快顺利保发,将压力全部甩给了对手。这次里内特没能将乌克兰人逼入抢七,斯维托丽娜通过标志性的防守反击兑现第一个赛点,有惊无险晋级八强。

接下来,她将和瑞士选手泰希曼争夺半决赛门票,后者在首盘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第二盘3-5后连赢四局,最终以7-6(3) 7-5击败了前赛会冠军帕芙柳琴科娃。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