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赛普娃吞蛋后退赛 哈勒普取14连胜夺第22冠

新浪体育

关注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9月21日,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展开女单决赛较量。哈勒普6-0/2-1时,卫冕冠军卡-普利斯科娃退赛,哈勒普夺得今年第三冠、生涯第22冠,三进罗马赛决赛首次登顶。

这是两位前世界第一职业生涯的第12次交锋,虽然哈勒普在整体交手记录上保持领先,但普利斯科娃在双方最近四次对话中赢下了三次,包括她们在2018年马德里站的最近一次红土交锋——当时哈勒普作为两届卫冕冠军出战。

在昨日的半决赛当中,哈勒普经过三盘苦战淘汰另一位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而普利斯科娃则是直落两盘完胜同胞小将万卓索娃。

然而在周一的决赛当中,普利斯科娃上场时左大腿就缠着厚厚的绷带。她的发球始终没能进入节奏,前两个发球局一发成功率只有50%,并且送出双误导致开场遭到双重破发。

罗马赛哈勒普夺冠

2号种子试图从哈勒普手中夺过主动权,她在对手下一个发球局先赢三分来到40-0。然而两届大满贯得主进一步提升状态,在接下来的14分里面包揽了13分,其中包括一波连下11分的小高潮,最终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盘,普利斯科娃在1-2落后时因伤退赛。虽然比赛以这样仓促的方式收官,但哈勒普依旧有九记制胜分入账,只出现五次非受迫性失误,并且在拿到的七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五个,而普利斯科娃只在四个当中把握住一个。捷克人试图在第二盘缩短回合,她前三局轰出了五记制胜分,而首盘没有一记,不过她显然也被16次非受迫性失误拖住了脚步。

哈勒普携一波14连胜,生涯首次连续三站比赛夺冠(迪拜、布拉格和罗马)。这是她红土第九冠,她也集齐了三项红土大赛冠军(法网、马德里、罗马)。

现役泥地冠军数:

13 小威廉姆斯

9 大威廉姆斯

9 哈勒普

7 埃拉尼

6 贝尔滕斯

5 科维托娃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