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坂直美为保身体放弃2020法网 红土确实是其软肋

扬子晚报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赢得2020年美网公开赛女单冠军的日本名将大坂直美,宣布退出包括法网在内的红土赛季,她表示由于腿部依然有疼痛感,导致自己无法全力备战红土赛事,因此做出了退出今年法网的决定。确实,从辛辛那提站开始,大坂直美就一直受到腿伤困扰,不过,红土场地糟糕的战绩恐怕也是她选择退出法网的原因。

官宣:退出整个红土赛季

前不久结束的美网公开赛上,大坂直美成为最大赢家,她击败阿扎伦卡第二次捧起美网冠军奖杯。就当人们期待大坂直美携美网夺冠之势,向法网冠军发起冲击时,她却做出了截然相反的决定:宣布包括法网在内的红土赛季。

大坂直美在退赛声明中表示:“由于大腿肌肉仍感到疼痛,再加上两个大满贯距离太近了,我没有足够时间备战红土赛季,所以很遗憾今年不能够参加法网了。”事实上,这个决定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从辛辛那提站开始,大坂直美就一直受到腿伤的困扰,当时她就退出了和阿扎伦卡的决赛,美网能够坚持打完已实属万幸,再加上美网经历了多场苦战,必定更加延缓了腿伤的痊愈。

大坂直美在退赛声明中还写道:“感谢你们在过去三周给我的支持,遗憾的是,我因伤不能出战今年法网,希望赛事组织者和球员一切都好,想念你们,希望尽快回归。”

“偏科”的大坂直美难成“一代天后”

除了腿伤,大坂直美在红土场地糟糕的战绩也是她选择退出法网的重要原因。

众所周知,大坂直美是当今顶尖选手中最“偏科”的一位,在红土上也从来没什么亮眼表现,她至今的六个冠军和三个亚军,全部是来自室外硬地这单一的场地类型。至于在法网,大坂直美曾经四次参赛,一次止步首轮,另外三次都是止步32强,和成绩卓著的美网以及澳网相比,她在法网的成绩确实配不上自己的排名。

所以,为了保全身体放弃不那么擅长的红土,对大坂直美此刻来说确实是一个万全之策,当然她可以选择在法网后的几站低级别硬地赛上回归,但是更大可能还是会像巴蒂一样直接跳到新赛季。虽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特别是有伤在身时,做出这样的选择无可厚非,但对大坂直美而言,她确实是又错过了一个在红土练手,从而成长为“全面手”的好机会。

尽管一直有“得硬地者得天下”这样的说法,但真的想要成为“一代天后”式的领军人物,全面性是必不可缺的要素,无论是已经退役的莎拉波娃和海宁,还是仍在坚持的小威莫不如此,如果只能在硬地打出一片天,那么大坂直美将来的地位,恐怕不会比克里斯特尔斯、阿扎伦卡以及科贝尔更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