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阿扎点出送双蛋比分关键 现在的她接近巅峰水平?

新浪体育

关注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9月17日,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美网亚军阿扎伦卡凭借完美的发挥送双蛋血洗3号种子肯宁,昂首挺进第三轮。

上个周末还在打美网决赛的白俄罗斯人迅速适应了硬地到红土的转变并且克服了北美到欧洲的时差,昨日直落两盘击败大威廉姆斯。

面对新科澳网冠军,前世界第一没有任何要停下来的迹象。她全场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耗时61分钟以6-0 6-0的残暴比分锁定胜局。

“我觉得稳定性是打出这个比分的关键,”阿扎伦卡赛后说道,“我感觉自己今天打得比较灵活,能够充分利用球场和不同的节奏,我对这一点感到十分满意。但取胜的关键绝对是保持住了一开始的水准。”

首盘阿扎伦卡总共出现一次非受迫性失误,源源不断的火力输出令肯宁完全无法招架。她持续抢攻美国人的发球,全场肆意变线,让从未打进过红土八强的肯宁疲于奔命。

白俄罗斯人以压倒性的优势赢下了前六局,只用了22分钟便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她的一发进球率高达93%,加起来只让对手拿到八分。

“我今天很好地运用了自己的发球,”阿扎伦卡说道,“在需要的时候能提升质量或是增加变化。我在训练的时候感觉没那么好,但在比赛当中发挥了出来。”

现世界第五在第二盘明显提升了状态,有两局将阿扎伦卡拖进马拉松大战。肯宁开局终于在对手的发球局里来到了平分,随后也挽救了三个破发点——然而这15分钟的缠斗只是徒劳,今年辛辛那提站冠军还是以2-0继续占据上风。

阿扎伦卡一直在向肯宁的发球局施压,不断进攻后者薄弱的二发。3号种子在第四局又陷入拉锯,但依旧没能在比分板上开张,而这也成为了她今天最后的抵抗。

肯宁始终没能在阿扎伦卡的发球局里看到任何可乘之机,赛末已经无心恋战,很快再丢两局交出了比赛。

“我今天在场上更专注于自己能做的事情,而不是对手打得好的地方,”阿扎伦卡表示,“我觉得这是关键所在,我能维持住自己的水准,始终按自己的节奏来打。”

阿扎伦卡全场的发挥近乎完美,在轰出10记制胜分的同时只出现四次非受迫性失误。肯宁虽然有11记制胜分入账,但非受迫性失误多达22次。这也是白俄罗斯人自去年斯图加特站以来首次击败世界前五。

“我感觉自己现在能更好地利用我的‘武器库’了。我一直都能打出不同类型的击球,打出各种旋转,找到不同的角度——但我觉得自己过去不太自信能在比赛当中施展。”

“我现在不害怕去尝试一些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好的事情,我想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一直都渴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这对我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至关重要,我感觉现在自己的打法和战术都有提高。”

她将力争连续两年杀入罗马站八强,接下来和资格赛选手卡萨金娜隔网相对,后者以6-2 6-3完胜西尼亚科娃。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