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赛斯维托丽娜力克帕芙娃 取得网坛重启后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9月16日,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 两届赛会冠军、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同样迎来网坛重启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她经过两盘激战以6-3 7-6(4)力克帕芙柳琴科娃,复赛首战告捷。

 

乌克兰人曾于2017和2018年在这站超五顶级赛上捧杯,自从在三月蒙特雷站决赛击败布兹科娃之后她一直高挂免战牌,本周首轮也享受轮空待遇。

“现在的感觉肯定和之前不同,因为我大概是经历了有生以来最长的红土备战,”斯维托丽娜赛后说道,“说实话,我目前感觉还不错,至少在努力提高移动。”

在这场耗时1小时45分钟的对决当中,斯维托丽娜遭到了来自No.36帕芙柳琴科娃的强烈冲击。她在第二盘两次克服落后一个破发的不利局面,经过72分钟的纠缠才通过抢七锁定胜局。整体上,她在全场面对的十个破发点中挽救了七个。

俄罗斯名将在双方此前的四次交手中赢下了三场,她正力争赢下今年第三场TOP10胜利。不过两人上一次相遇还是2017年澳网,而罗马站也是斯维托丽娜过往战绩最好的赛事之一。

“很高兴能够上场打球,”斯维托丽娜对媒体说道,“我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安娜斯塔西娅有出色的发挥,所以我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

“当然这并不容易,我在第二盘原本有机会早些结束比赛,”她补充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重新集中注意力去战斗,能用两盘取胜真的很棒。”

首盘比赛由一次破发决定胜负归属。前几局双方各自保发寸步不让,斯维托丽娜在第六局打开了突破口,通过耐心的底线相持破发得手,建立起4-2的领先。

她在下一局也面临被回破的危机,但还是成功保发将优势扩大到了5-2。最终斯维托丽娜顺利保住的发球胜盘局,6-3拔得头筹。

进入第二盘,4号种子在第一个发球局就陷入了麻烦:她在第四个破发点上送出不适时的双误,上来以0-3落于被动。虽然乌克兰人随后连追两局缩小了差距,但帕芙柳琴科娃很快再度完成破发,4-2重新夺回了主动权。

可惜好景不长,俄罗斯人下一局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分遭到回破,斯维托丽娜趁势连赢三局,以5-4率先进入了发球胜赛局。

然而前赛会冠军没能就此终结比赛,一次反拍失误和一个双误让她浪费了两个赛点。死里逃生的帕芙柳琴科娃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的机会,将比分追到了5-5平,两局过后双方进入抢七争夺。

抢七双方势均力敌,小分交替上升来到3-3。紧要关头,斯维托丽娜借助一次挑高球的机会来到网前,完成了一次价值连城的迷你破发。晚些时候她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带出第三个赛点,最终用一记小球结束了战斗。

接下来,斯维托丽娜将静候14号种子康塔维特和两届赛会亚军库兹涅佐娃之间的胜者。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