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PRTS排名:荷兰一姐排名第八 今年首进澳网16强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期PRTS球员聚焦的主角是世界第七博腾斯。今年她在澳网首度打入第二周的比赛,并且在保时捷迈向深圳积分榜上排名第八。在巡回赛重启之前,不妨一起回顾下她在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

对于世界第七博腾斯而言,2020赛季前几周过得一如既往的充实。2019年底荷兰姑娘身心俱疲,她好好休整了一番,今年年初以全新的精神面貌重新出发。

她在布里斯班站开启新赛季征程,面对排名在TOP30之内的对手接连展开恶战。在三盘击败雅斯特雷姆斯卡和康塔维特之后,博腾斯倒在了世界第四大坂直美拍下,不过也将日本姑娘逼进了决胜盘。

博腾斯的下一站就是澳网。荷兰人此前还从未在赛季第一项大满贯中进入第二周,不过这次她前三轮以不失一盘的完美表现强势晋级。挡在她和第三个大满贯八强之间的是穆古鲁扎,手感火热的西班牙名将也终结了博腾斯的墨尔本之旅。

澳网之后博腾斯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联合会杯,在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中赢下了两场单打,紧接着作为卫冕冠军奔赴圣彼得堡。她上来仅丢三局横扫库德梅托娃,随后连克波塔波娃和亚历山德洛娃,最终在决赛中以6-1 6-3轻取莱巴金娜,连续两年捧起冠军奖杯。

来到中东赛季,博腾斯首次闯入多哈站第三轮,在经过三盘苦战后不敌中国选手郑赛赛,没能更进一步。不久之后,巡回赛便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陷入停摆。

博腾斯是典型的劳模型选手,漫长的休赛期也让她过上了一段相对轻松的居家生活。

她看上去似乎很快适应了这种变化,先是迷上了朋友送的拼图,然后又开始探索荷兰的各种骑行路线。

在四月底进行的马德里电竞比赛当中,博腾斯又一次成为了焦点。去年,荷兰姑娘在西班牙首都的红土上夺得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冠军,而这次虽然换成了游戏机,但她依旧力争实现卫冕,最终也得偿所愿。

不久之后,平面拼图进化成了3D版本,她终于拥有梦寐以求的“爱宠”!巡回赛停摆期间,博腾斯的家庭也迎来了新的成员,她正式升级成为姨妈。

6月24日,一本名为《Tennis met Kiki》的图书正式发行,她希望以此激励国内更多的青少年拿起球拍。

博腾斯已经回到了训练场,但依旧有时间享受居家生活,为下半年巡回赛重启积攒能量。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