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回顾|2015年温网:辛吉斯/米尔扎问鼎女双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欢迎进入温布尔登时间,WTA官网将带你回顾过去20年草地大满贯上的一些难忘瞬间。在盘点过伯明翰和伊斯特本站的经典对决之后,我们将目光投向了全英俱乐部:2015年,辛吉斯/米尔扎联手统治女双赛场,其中就包括在温网夺得搭档以来的首座大满贯冠军。

往期专栏:

1999年:多克奇 d。 辛吉斯(首轮)

1999年:斯蒂文森 d。 雷蒙德(第四轮)

2003年:纳芙拉蒂诺娃/佩斯 d。 拉姆/罗迪奥诺娃(混双决赛)

2005年:大威廉姆斯 d。 达文波特(决赛)

2009年:萨芬娜 d。 毛瑞斯莫(第四轮)

2012年:舍维多娃 d。 埃拉尼(第三轮)

2017年:莱巴里科娃 d。 卡·普利斯科娃(次轮)

2019年:高芙 d。 大威廉姆斯(首轮)

回顾:当两位顶级双打球员米尔扎和辛吉斯在2015年宣布联手,球迷们都对她们的前景充满期待。不过没人能够预料,“Santina”组合能如此迅速地登顶,成为有史以来最具统治力的队伍之一。

两人作为头号种子亮相印第安维尔斯站,最终在决赛击败2号种子维斯尼娜/马卡洛娃,首次合作便成功捧杯。她们自此开启了一波14连胜,连夺迈阿密站和查尔斯顿站桂冠。

辛吉斯和米尔扎在2015年的所有赛事中都位列头号种子,不过当巡回赛转入欧洲红土时,她们的连胜遭到了终结。她们在斯图加特站首轮爆冷出局,随后重振旗鼓杀进了罗马站的决赛,并且跻身法网八强。

当时米尔扎的双打世界排名高居第一,辛吉斯紧随其后排在第二,两人带着伯明翰站四强的成绩来到温网,无疑是赛前预测的夺冠大热之一。34岁的辛吉斯上一次在全英俱乐部折桂要追溯到1998年,她依旧在寻求2013年复出后的首个大满贯女双头衔。

五座大满贯单打冠军、209周位居单打世界第一,退役已久的瑞士名将在2013年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入驻仪式于夏天在纽波特举行,几周后辛吉斯便宣布了重返赛场的惊人决定,不过这次她将重心完全放在了双打之上。

两年后辛吉斯才和米尔扎组队,后者最初也是单打选手,但在双打赛场上取得了更大的成功,不断为印度女网创造新的历史:2005年首夺WTA单打冠军、2009年首夺大满贯混双冠军……如今绝佳的机会摆在眼前,她渴望能成为第一位在温网捧杯的印度女将。

两人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大杀四方,以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顺利打进决赛,再度和2号种子维斯尼娜/马卡洛娃狭路相逢。早些时候,米尔扎和辛吉斯就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决赛中击败俄罗斯组合,加冕阳光双冠。

辛吉斯/米尔扎在以5-7丢掉首盘后展开反击,随着第二盘进入抢七也被对手逼到了悬崖边上。尽管她们通过了这次考验,但很快在决胜盘又以2-5落后。无路可退的情况下,头号种子被激发出了最佳水准,她们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最终以5-7 7-6(4) 7-5惊险取胜,成为了新科温网女双冠军。

意义:这场胜利为两人已经非常成功的2015赛季锦上添花,这是她们合作后夺得的第四个头衔。辛吉斯终结了17年的等待,再度在温网捧起冠军奖杯,一天后她又和佩斯搭档在混双赛场折桂。

对已经34岁的辛吉斯而言,这届温网无疑是对她当初鼓起勇气决定复出的一种肯定,她坚信自己有潜力重返巅峰。

“我一直抱着这样的信念,没有这些,你就不会站在这里,参与这个水平的竞争,”辛吉斯在全英俱乐部告诉媒体,“我始终认为我是巡回赛中截击和反拍最强的球员之一,如果你想赢球,就必须抱有某种信念。”

对世界第一米尔扎来说,这是她的第一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她也为印度女网书写了新的历史。

“我每次踏上球场,都是在做一些印度女性从未做过的事情,无论是网球还整个体育领域,无论是在印度还是世界的其他地方。”米尔扎说道,“我希望我能激励一些女孩拿起球拍——不仅仅是网球,也是去做自己相信的事情,哪怕是打破常规。”

“我认为在印度大家都知道温网,即便是不懂网球的人,也听说过这个赛事。”

米尔扎和辛吉斯并没有就此止步,恰恰相反,这对世界第一组合继续驰骋双打赛场,更多的大满贯随之而来。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她们背靠背打进多伦多站和辛辛那提站决赛,随后以不失一盘的表现夺得美网冠军。

这标志着另一波连胜的开始,而这次比两人刚刚搭档时更加疯狂。“Santina”组合在接下来参加的四站比赛中全部捧杯,包括国际赛级别的广州站、超五顶级赛武汉站、强制顶级赛中网以及在新加坡举办的WTA年终总决赛,将连胜场数已经扩大到了25场。

“尽管听上去有些自大,但我们正处在最佳状态,这也是我们屡战屡胜的原因,”辛吉斯说道。

“我觉得关键就是找到那种默契,当其他组合还在第四档的时候,我们已经来到了第五档,我们能做到这个。”

两人从三月开始搭档,赛季结束时已经有两座大满贯冠军入账,并且在四站强制顶级赛中包揽三冠,成为了近年女子网坛最具统治力的组合之一。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