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威回忆五夺温网美好时刻 20年前在这首夺大满贯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当地时间周二,七届大满贯得主大威廉姆斯在个人instagram账号上回答粉丝提问,回忆自己的温网夺冠经历。20年之前,大威廉姆斯在全英俱乐部捧起了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头衔。

在1997年首次出战温网止步首轮后,大威在1998年和1999年的温网皆止步八强。虽然因腕伤错过了2000赛季前四个月的比赛,然而大威依旧带着必胜的信心来到这一年的温网:“我记得在温网开打之前,我对自己说,‘我一定会赢下这座冠军的,轮到我了,没有人能够阻挡我’这也是我唯一一次在赛事开打前有这样的感觉。我觉得我已经有这样的能力了,我经历很多艰难的失利,吸取了不少教训,所以属于我的这座冠军就要到来了,我知道我会赢下这座大满贯。接着就成真了。”

在夺冠之路上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大威首次击败辛吉斯晋级四强,进而击败妹妹小威廉姆斯和达文波特夺冠。

“在决赛中我很清楚自己的比赛策略。我记得我在前两三局非常紧张,但我知道我要做什么,我也做好了准备,这座温网冠军在我今后成长的过程中意义重大。我的父亲是这么说的,‘选一项你想赢下最多冠军的赛事’,我选择了温网,塞蕾娜(小威)也选择了温网,但父亲告诉她换一个选择,因为父亲希望她有自己的独特标识,所以她选择了美网。这一切的意义在于,你必须要有一个目标,这是一切的开始。”

自从在2000年首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后,大威此后在2001年、2005年、2007年和2008年四次夺冠。

“我最喜欢的一座奖杯就是2005年的温网冠军奖杯,因为那个时候所有人都告诉我,我不可能赢下这座冠军,他们说我已经被时代淘汰了,但那时我才25岁。”大威廉姆斯回忆道。

“2007年我记得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巴托丽,我很清楚我是经验丰富的一方,我很好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她是一位很有天赋的草地选手,但那是她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所以我绝对是有一点优势的。我在比赛中没有冒什么险,我打得很聪明,虽然打一场决赛总是多少会有些紧张的,但我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我的发球非常有优势,这帮到了我很多。不过她(巴托丽)后来也赢下了温网,她表现得很棒,其实我们现在还保持着联系。”

当被问及选择自己的五次温网夺冠经历中,自己最喜欢的一次时,大威回答道:“第一次夺冠肯定是很棒的经历。但是在温网夺冠对我来说都是最美好的回忆,所以我很难挑出一个来。夺冠那一瞬间的感觉,在你拿下最后一分的时候,那个时候你感觉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这种感受是独一无二的。”大威说道。

“最棒的时刻是你在夺冠后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你记起来你在前一天赢下了一座大满贯冠军,我不得不说这是最棒的感觉,那就是第二天醒来后想起自己的夺冠经历。”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