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前世界第一谈同工同酬 男女球员不应该相互比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WTA前世界第一、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对ATP和WTA两大机构合并的看法,还有男女运动员同工同酬的问题。她表示自己可以不接受同工同酬,因为男女性别不同不应该直接比较,但她也表示不喜欢反对这项措施的人。

“我认为我不是那种需要同工同酬的人,但我不喜欢那些总抱怨我们和男球员拿相同奖金的人。我知道在大满贯中他们需要打更长时间的比赛,但男女不同,他们比我们更强壮,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相互比较。我可以不需要和男球员一样的奖金,但如果有同样的机会在中心球场比赛然后有电视直播的话,那么我们就是同样的,改变也是应该可能的。”卡·普利斯科娃说道。

被问到由费德勒提起的关于ATP和WTA两大机构合并的建议,卡普娃认同这一观点,认为这样将有助于职业网坛的发展。“我认为对于WTA来说会有帮助,对于ATP来说也有积极的意义,所以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进步。不过可能需要几年才能开始转变,我认为对球员来说应该不会有那么大的变化,总之如果能够合并的话会是好的一步。”卡·普利斯科娃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