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海宁:在巡回赛没太多朋友 2007法网之旅发挥最好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2日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也是比利时名将海宁的38岁生日。在近日接受一个采访时,海宁回忆起了自己生涯的点点滴滴。

“我和其他人不同,我活在自己世界里,做好我的工作。我有很多朋友吗?在巡回赛并没有很多。但我真的很怀念巡回赛的生活。”已经退役多年的海娘说道。

在海宁职业生涯中,她和小威交手过多次,各有胜负。对于网坛女皇小威的实力,海宁赞不绝口。“比如说小威,她是我面对的意志力最顽强的球员。当她状态很不好时,她仍然能打出自己的网球,她想要做出改变时就能做到。她是如何做到的,我很好奇。”

海宁在职业生涯中夺得过7个大满贯冠军,包括四个法网桂冠。“2007年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届法网。那时我和小威分在1/4区,你知道小威很难对付,我也很紧张。我很久没见到我的家人了,我的兄弟姐妹都是第一次来法网现场看我的比赛。”

“那一年,我获得了特别的能量,在红土上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网球。那时候我感觉一切都很好,能再赢得一个法网。”

那一年法网,海宁连胜7场(连克小威、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未失一盘夺得个人第4个法网冠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