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巴托丽“降低双打奖金”言论引争议 众双打球员不满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 2013 年温网女单冠军巴托丽在采访中大胆表示应将双打球员的奖金更多地分配给低排位单打球员,这番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轩然大波。

“我很清楚双打在大满贯和奥运会等赛事是历史上一直以来存在的项目。现在我跟着我自己执教的球员到处比赛,我看到有些双打球员有着庞大的团队,大约有六个人陪伴着他们比赛。”巴托丽在采访中说道,“以前当我还是打单打的时候,就算是单打运动员也无法负担六位全职团队成员的费用,但他们有能力负担六个人的费用,而且他们只要打双打就能有这样的收入了。”巴托丽在去年十月开始执教 2017 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为什么我们不把一部分双打球员的奖金分配给那些打资格赛的单打球员,或者那些在打挑战赛级别的单打球员呢?我真的无法理解,因为作为仅仅只打双打的球员,你付出的努力肯定是不如单打球员的。 双打球员也不像单打球员有这么大的训练量,每天的日程也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每周还是能得到不菲的奖金收入,与此同时那些还在打挑战赛的单打球员却收入很低。目前网球运动奖金的分配方式是不合理的,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应该彻底舍弃掉双打项目,但我认为可以将双打球员的奖金降低,并提高资格赛阶段或者其他低级别赛事的奖金,我认为这是可行的解决办法。”

此言一出,引起众多双打球员的不满,同为法国球员的双打全满贯名将马胡在社交媒体上讽刺般地写道:“我好嫉妒,我一直以为自己的团队已经有很多人了,你可以向我介绍一下哪位双打球员有着六个人的团队吗?”

徐一璠前双打搭档达布罗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就巴托丽的言论写了一篇长篇大论,以驳斥法国人的观点:“双打球员的收入已经比单打球员低了有 19% ,你为什么还要削减我们的奖金?而且单打和双打本身就是不同的两项运动,双打需要更多的战术搭配和许多技术的组合。我不同意你说的双打球员和单打球员付出的努力是不相同的观点,首先许多双打球员还是会阶段性地打单打比赛的,事实上大多数双打球员都是和其他球员一同共享一位教练的,因为没有一位双打球员可以负担六个人的团队 …… ”

郑赛赛今年澳网的混双搭档、 2019 年珠海网球冠军赛男双冠军得主维列根说道:“我们直到最近才引入了一位全职教练陪着我们打比赛,因为以前我们从来支付不起这笔费用,而且我们一天训练长达 5 到 6 个小时,我想巴托丽认为这还不够吧。但我完全同意她说的奖金分配不合理的观点,特别是低排位球员所获得的奖金,然而我并不认为削减双打奖金是正确的做法。”(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