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回顾|WTA斯特拉斯堡站近五年来经典战役一览

新浪体育

关注

欢迎来到红土专栏,WTA官网将带你回顾过去五年红土赛季最令人难忘的对决。本期我们将目光投向斯特拉斯堡站,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精彩对决!

凯斯 d。 鲁西奇·巴洛尼 (4-6 7-6(3) 7-6(0) 2015年次轮)

头号种子凯斯上演绝地大反击,击败了状态正佳的鲁西奇·巴洛尼。鲁西奇·巴洛尼在比赛中一度以6-4 5-0领先,有望获得对阵凯斯的首胜。然而,比赛的进程一波三折,凯斯在形势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展开反扑,并最终实现逆转。

这位克罗地亚老将在第二盘两度迎来发球胜赛局,而在第三盘也曾面临同样的机会,但最终无功而返。美国选手凯斯则最终耗时两个半小时终结比赛,赢得一场惊心动魄的胜利。

“当然,我的意志力很重要。”凯斯说道。“即使在0-5落后的时候,我也没放弃,尽了我所有的努力。我的状态尚可,只是有些球没有达到我的预期。这是一场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比赛,我对这场胜利感到非常欣慰。”

尽管鲁西奇·巴洛尼饮恨出局,她在2016年再度出战该站比赛,并且继1997年后再度收获亚军。

加西亚 d。 拉扎诺 (6-7(6) 6-4 7-5 2016年半决赛)

在2016年半决赛中,两名法国选手为本国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大战,最终10号种子加西亚逆转幸运落败者拉扎诺。比赛开始后,拉扎诺率先取得领先,并且在抢七局中势如破竹,拿下首盘。她的势头一直延续到第二盘,连赢三局。然而加西亚逐渐找回状态,拿下接下来七局中的六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进入决胜盘,拉扎诺一度以5-3领先。不过加西亚再度扭转势头,最后阶段连赢四局并终结比赛。最终加西亚挺进决赛,并且夺得职业生涯第二个WTA单打冠军。

加芙里洛娃 d。 巴蒂 (6-4 6-7(3) 7-6(5) 2017年1/4决赛)

在夺得法网女单冠军的两年前,巴蒂正处于刚复出网坛的阶段。离开网坛18个月后,澳大利亚人在2016年2月宣布她将重返网球场,并在当年5月重返单打赛场。随后,巴蒂以外卡身份打进澳网第三轮,并在吉隆坡首次夺得WTA单打冠军。在这场惊心动魄的1/4决赛中,巴蒂大战三盘最终不敌同胞加芙里洛娃。

首盘比赛,时任排名第25位的加芙里洛娃在0-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6-4先下一城。进入第二盘,比赛十分胶着,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直到进入抢七局,巴蒂表现更胜一筹,并以7-6(3)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充满了戏剧性,巴蒂一度曾以5-4领先,并且进入发球胜赛局。然而,加芙里洛娃并没有轻言放弃,她在关键时刻取得破发,并且在决胜盘抢七中以7-5笑到最后。尽管加芙里洛娃在决赛中不敌另一名同胞斯托瑟,但她去年和同胞佩雷兹在该站比赛斩获双打冠军。

帕芙柳琴科娃 d。 齐布尔科娃 (6-7(5) 7-6(3) 7-6(6) 2018年决赛)

帕芙柳琴科娃与齐布尔科娃的比赛从来不缺乏亮点,这场2018年斯特拉斯堡站的决赛也不例外。这是两人职业生涯11次交手中的最后一场,帕芙柳琴科娃此前的七场交手中都输给了对手,她急需在本场比赛中证明自己。最终,俄罗斯人全场轰出70多记制胜分和13记ace,并将比赛胜利收入囊中。

全场比赛两人势均力敌,帕芙柳琴科娃一度挽救两个赛点,以6-7(5) 7-6(3) 7-6(6)实现逆转。这场历时3小时35分钟的比赛过后,帕芙柳琴科娃如愿斩获个人第三座WTA红土赛事冠军。这场比赛对齐布尔科娃来说同样意义非凡,这是她在2019年退役前最后一次打入巡回赛决赛。

雅斯特雷姆斯卡 d。 加西亚 (6-4 5-7 7-6(3) 2019年决赛)

连续两年,最终的冠军需要挽救赛点才拿下比赛。去年斯特拉斯堡站决赛,在一场激动人心的较量中,乌克兰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挽救赛点,最终击败了本土作战的前赛会冠军加西亚,赢得了个人在2019年的第二个冠军头衔。雅斯特雷姆斯卡一度以6-4 5-3的比分领先,并且手握两个赛点,但是法国女将顽强抵抗,连赢四局并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进入决胜盘后,比赛尤其激烈,两名球员交替领先。最终,雅斯特雷姆斯卡在4-5落后时挽救赛点,并在关键的抢七局中把握住了机会。乌克兰人在抢七局2-2之后连赢四分并锁定胜局,收获赛季第二冠。

(文/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