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克里斯特尔斯:复出是正确决定 希望今年美网能举行

新浪体育

关注

前世界第一、四届大满贯得主克里斯特尔斯近期接受国际网球名人堂的采访,谈及疫情之下的隔离生活、复出的心态变化和今后的目标。克里斯特尔斯在2017年成为网球名人堂的一员。

回忆起三年前进入网球名人堂的时刻,克里斯特尔斯说道:“入选网球名人堂是无与伦比的体验,我得以参观位于纽波特的网球名人堂博物馆,看到我的名字出现在那里,我的照片就摆放在那些我小时候很崇拜的球员们旁边,他们都是我的偶像——在那一刻我意识到‘哇,这真的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你童年的记忆一下子就涌上心头了,”克里斯特尔斯说道,“从我刚刚开始打网球,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到我和我的姐姐在父母房子的车库里打球,我们两个人一个扮演格拉芙,一个扮演塞莱斯,假装我们在打澳网!看到我的照片和她们的放在一起,这简直太难以置信了,这让你再一次回味自己的网球生涯。”

克里斯特尔斯在今年的WTA迪拜站复出,在首轮负于新科澳网亚军穆古鲁扎,比利时人说道:“我感觉第二盘还是很接近的,我也觉得自己的水平有所提升,能再次打一场比赛,慢慢找回以前的日常习惯是十分有趣的事情。”

“我曾经看过加比妮(穆古鲁扎)打球,也曾经跟她一起训练过,但我从来没有跟她打过比赛。”克里斯特尔斯说道,“所以在比赛一开始,我一直在慢慢习惯她的节奏,她的击球速度有多快,她的发球和接发球水平如何等等。坐在场边解说和上场打比赛完全是两码事,总的来说那是一场不错的比赛,加比妮在赛后也非常友好,后来在球员派对我们两个人坐在一桌,还聊了一会天。”

克里斯特尔斯表示家庭生活并没有受到自己重回网坛的太多影响:“我们的家庭生活没有多少变化,我也很喜欢现在的这个样子,与此同时我们也很享受带着孩子们四处征战的经历,一起游览不同的国家,有机会了解不同的文化。”

“我从很早之前就开始就期待着重返赛场了,我已经训练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想我需要打打比赛了,这正是我每天训练的目的。其实我并不觉得紧张,因为我觉得复出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在重新体验作为网球运动员的感受,当我上场比赛后,我以前打比赛的一些流程就很自然而然就建立起来了,当然有些事情我还需要重新学习,这是非常有趣的经历。”

“我最为享受的就是复出之前的准备工作,我和我的团队一起努力,我们经历过很棒的时刻,当然也有很艰难的时刻,因为出现了伤病等情况,但这些都是积极的,因为我们在作为一个团队努力,互相沟通,一起进步,这是我很享受的事情。”

不过,近来的隔离生活为克里斯特尔斯带来了新的挑战,那就是负责孩子们的教学任务:“教你的孩子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有时候我可以很耐心,但有时候我真的感觉非常苦恼。”比利时人笑道,“不知道为什么,我六岁的孩子杰克一听到‘作业’这个词的时候,他就会觉得很累,出现腹痛,或者想吃东西,开始不断地打哈欠,在早上十点的时候就打哈欠,我简直觉得难以置信。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慢慢取得了成效,现在他跟得上进度了。”

克里斯特尔斯表示如果今年美网能够顺利举办的话,自己非常有意愿参赛:“我一直在想美网是不是可能举办,我希望能为这项赛事做好备战,看看自己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每次当我踏上阿瑟阿什球场,即便我只是去那里看别人打比赛,或者参加什么仪式,都是无与伦比的体验,这座场馆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在那里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所以我希望重新回到那里,距离我上一次在那里夺冠感觉是15年前或者20年前的事情了,但当我重新回到那里的时候,那就是全新的故事了,我对此感到很激动。”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