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本西奇:年少成名给我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压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最新一期Behind the Racquet栏目中,现世界第八本西奇分享了自己的网球故事:年少成名带给自己的压力、对于网球运动的热爱、渐渐成长为更成熟的网球选手……让我们来听听这位瑞士名将的心声:

图片来源:behindtheracquet社交媒体截图

当我第一次进入世界前十的时候,那个时候应对外界压力对我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件事情。一旦我达成了这个目标,我的身体就开始强迫我停下来,我能感觉到事情有点不太对劲儿,然后我的身体就出现伤病了。时至今日我依旧是这么认为的,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在我慢慢克服伤病准备复出的这段期间,我对于我自己和网球运动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我认为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受伤,再打几年时间的话,我整个人就会筋疲力尽,如果我不停下来的话,我迟早会失去所有精力,所以现在回想那段时期,我庆幸自己在那个时候停了下来,并且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事情,还好那个时候我还足够年轻,有那个精力重振旗鼓,重新回到网坛。

我在2016年圣彼得堡站的时候首次进入世界前十,接着来到迈阿密,我第一次遭遇伤病,这也导致了我后续一系列的伤病。那是很严重的腕伤,我希望能够尽量避免手术,所以我带着腕伤又打了九个月的时间。在2017年4月,我终于决定进行手术,解决伤病问题,恢复和调理花了我六个月的时间,我的排名掉到了350位。网球是一项挑战性极高的运动,因为保持原地踏步是永远不可能的事情,你要么往前进,要么向后退。当你还是一名青少年球员的时候,你就只管比赛就好了,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激动和新鲜。而当我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来到了网坛顶尖水平,我对此完全没有做好准备,随之而来的媒体关注让我难以招架,特别是像我这样不喜欢敞开心扉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本西奇(图:视觉中国)

在那之前我的职业生涯十分顺利,排名一路上升,但是一下子你的所有失败和挫折都被密切关注着,就这样我再也不享受打网球了。我从来不希望在场外还要受到人们的关注,所以在我做完手术后我感到如释重负,因为这样我就可以重新来过了。我从头开始,从小型比赛打起,在那里没有观众会关注着我,没有人对我有任何评价,就这样我又重新爱上了网球。复出之后,我确实可以通过外卡或者保护排名直接打一些巡回赛,但是我选择不这么做,因为我想慢慢建立起自己的信心和对网球的热爱。我逐渐能够享受每一场胜利,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分钟,我为了能够与曾经我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球员隔网而对,在一块球场上比赛,背后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源自我对于网球的热爱。

我认为网球这项运动很难让你不忘初心,很多人常常会忘了自己是多么热爱这项运动。因为除了打比赛之外,我们还要做很多其他的事情,比如排名在100位左右的球员很难有经济能力请一位教练,也很难负担得起一位跟着你到处比赛的理疗师,现在我的努力更是为了给年轻的球员创造更好的竞技环境。当我回想起我曾经所做的一切努力,我就能对我现在所拥有的生活有更多的感激之情。媒体一直认为是我的父亲逼我走上网球道路,但事实却是截然相反,一直以来是我在告诉父亲我多么希望成为一名网球运动员。人们常常会对体育运动中的父女关系有所曲解,但其实我的父亲一直为我提供着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父母是斯洛伐克人,而斯洛伐克的精神就是“要么获得一切,要么什么都没有”,但是对于网球的坚持从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的执念。当我没有办法在赛场上全力以赴的时候,我会感到内疚,因为我们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但现在我更加成熟了起来,我渐渐意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挣扎。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