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辛吉斯生涯十大高光:天才少女出道 夺五座大满贯

新浪体育

关注

距离辛吉斯在迈阿密赢得比赛已经20年了。今天回顾一下曾经的瑞士公主在职业生涯中的十大高光时刻。

一、在1997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辛吉斯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16岁就赢得了她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二、1997年3月31日,瑞士人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获得WTA世界第一的球员,她总共世界排名第一时长为209周。

三、1997年她又获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瑞士新星同时赢得了温布尔登和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并在罗兰加洛斯打进决赛。

四、1998年,辛吉斯在墨尔本成功卫冕,她在五次大满贯决赛中获得了四个冠军。

五、辛吉斯还是一名出色的双打选手,在1998年赢得了全部大满贯女双冠军,当时有两个不同的搭档:澳网搭档卢西奇和法网、温网以及美网的搭诺沃特娜。

六、辛吉斯保持了29周的单、双打同时世界第一的排名。

七、1999年澳网是玛蒂娜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获得大满贯冠军,2003年初脚踝韧带的损伤让她第一次退役。

八、2006年,瑞士人重返巡回赛,并努力回到世界第六。她的成就之一是在斩获职业生涯单打第500胜后赢得了罗马赛冠军。

九、在又一次因伤被迫退役后,辛吉斯在2013年重返巡回赛,专攻双打。她非常成功,赢得四个大满贯冠军。

十、辛吉斯也证明了她是一个优秀的混双选手。她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混双全满贯,获得了七个大满贯冠军,与杰米·穆雷配对赢得2017年温布尔登和美国网球公开赛。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