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前No.50:我爱网球胜过一切 决定退役令我很痛苦

新浪体育

关注

前TOP50球员塔提什维利于个人社交媒体宣布正式退役。由于持续受伤病困扰,现年30岁的格鲁吉亚裔美国人正式告别网坛。她职业生涯当中曾在2012年美网打入16强,并在2014年林茨站获得双打冠军。

因为不断受伤的缘故,前TOP50球员塔提什维利宣布正式退役。现年30岁的格鲁吉亚裔美国人职业生涯最佳战绩来自2012年美网,她在打进16强后输给了当时的世界第一、最后的亚军阿扎伦卡。

“非常遗憾,因为持续不断的伤病,我的身体已经不允许我继续参加比赛了,”她在周四发布的Twitter上写道。

“职业球员不仅要在赛场上奋战,更大程度上也要和伤病作斗争。”

“不管这个决定对我来说有多痛苦,我都已经下定决心要离开职业网球,专注发展场外的事业。”

2012年,塔提什维利创造了个人单打和双打的最高排名——单打方面,她在十月来到最高排名No.50;双打方面,她在五月来到No.59。

就对手的排名而言,美国人职业生涯取得的最重大的胜利来自2015年美网:她从资格赛突围,仅用了51分钟便以6-2 6-1横扫当时的世界第八卡·普利斯科娃。

塔提什维利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出生,2014年获得美国国籍,自此开始代表美国出战。她在七岁那年第一次来到美国,十三岁那年开始在位于佛罗里达博卡拉顿的埃弗特网校训练。2005年,尚无排名的她作为外卡选手在迈阿密站迎来了个人WTA首秀。

塔提什维利在ITF赛场上一共斩获11座单打冠军和八座双打冠军,同时也打进过三站WTA双打决赛,在2014年搭档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夺得林茨站冠军。

“我爱网球胜过一切,”她写道,“也很感激这项运动带给我的一切。我会永远珍藏这些难忘的回忆。”

(文: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