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塞莱斯生涯十大高光:16岁夺法网 赢得九座大满贯

新浪体育

关注

三十年前,莫妮卡·塞莱斯从迈阿密开始迎来一波36连胜。这位九届大满贯得主一共获得2座迈阿密冠军奖杯,今天回顾一下塞莱斯在WTA职业生涯中的精彩表现。

一、莫妮卡·塞莱斯在15岁的时候开始征战WTA巡回赛,并在198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并排名年终第六。

二、1990年,她斩获一波36连胜,连续赢得六个冠军,其中包括在柏林决赛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格拉芙。

三、在16岁零6个月的时候,莫妮卡成为最年轻的法网冠军,在决赛中再次击败格拉芙。

四、塞莱斯在1990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二,并在五盘大战中以3-2战胜加萨巴蒂尼赢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

五、1991年对塞莱斯来说是统治性的一年,她在本赛季结束时仍然只有17岁,赢得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法国网球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而她因伤没有参加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六、同年3月,她取代格拉芙成为世界第一。她共178周占据榜首位置,排在历史榜单的第六位。

七、她的第二年也很成功,她卫冕了三个大满贯,并进入了温布尔登的决赛。在这两年,她在大满贯赛中取得55胜1负的惊人战绩。

八、塞莱斯在墨尔本继续前进,1993年实现了三连冠壮举。

九、在被一名观众刺伤后,塞莱斯在1995年重返巡回赛。她在1995年赢得罗杰斯杯冠军,然后进入美网决赛,并在1996年第四次赢得澳网冠军。

十、尽管她未能将这个水平保持下去,但她还是在2000年奥运会上斩获铜牌,并再次进入两个大满贯决赛(1996年美网)和(1998年法网)。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