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威生涯十大高光:4枚奥运金牌 7座大满贯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因为日益严重的疫情原因,职业网坛暂停所有的比赛直至六月初。没有比赛的日子我们把目光转到从前,一起回顾职业网坛过去的亮点与精彩时刻。作为美国乃至世界上最伟大的草地选手,年近四十岁的维纳斯·威廉姆斯在许多方面都曾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从维纳斯第一次在迈阿密赢得冠军到现在已经22年了,大威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一共赢得三座迈阿密冠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草地皇后迄今为止辉煌职业生涯中的十大亮点。

一、 1994年11月,14岁的维纳斯·威廉姆斯首次参加巡回赛。在奥克兰精英赛次轮,她以6-2赢得第一盘后,被时任世界第二、西班牙名将桑切斯6-3,6-0连扳两盘逆转,止步16强。

二、 大威在1997年首进前100名,那一年她首次亮相就闯入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决赛中被辛吉斯击败屈居亚军,不过维纳斯也成为自1978年以来第一个首次参加就打入大满贯决赛的球员。

三、1999年,维纳斯和妹妹塞雷娜一起夺得法网女双冠军——姐妹俩14个大满贯双打冠军中的第一个,她们在与2号种子辛吉斯和库尔尼科娃的决赛中2-1险胜。

四、尽管2000年手腕有问题,但维纳斯开始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在温布尔登战胜辛吉斯、塞雷娜和达文波特捧起玫瑰露水盘——她赢得了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五、紧随其后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辛吉斯和达文波特再次成为她夺冠路上的手下败将,而同时大威在悉尼奥运会上以一波35连胜摘得金牌。

六、这种势头一直延续到2001年,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她和塞雷娜一起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双打全满贯。

七、维纳斯在温布尔登和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都卫冕了单打冠军,在决赛中分别击败了海宁和塞雷娜。她在那年美网没有丢掉任何一盘。

八、2002年2月25日,在黄金海岸、巴黎和安特卫普夺冠后,她第一次升至WTA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总共保持了11周。

九、随后,在2005年、2007年和2008年,她在温布尔登又获得了三个单打冠军,而她也进入过2017年澳网和温网的决赛。

十、维纳斯是唯一在四届奥运会上都获得网球奖牌的运动员(无论男女),她夺得悉尼奥运会单双打金牌,在北京和伦敦赢得双打金牌,在里约则获得混双银牌。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