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佩特科维奇开设读书俱乐部 直言年轻一代不爱读书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赛事接连取消,球员们在家中进行隔离的这段时期,大家在社交媒体上也活跃了不少,其中便包括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 两周前,佩特科维奇在 instagram 上开设了一个新账号名为 “Racquet Book Club” ,德国人开启这次线上读书俱乐部不仅是为了充实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她还能够与自己的粉丝一同探讨文学,目前佩特科维奇新账号的粉丝数已突破 3000 。

佩特科维奇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读的第一本书便是与网球相关的——《穿线理论》,不过德国人的读书计划覆盖了各类领域。近期佩特科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自己经常被描述为一个“怀旧”的人,或者是“网坛中的知识分子”,然而,德国人透露道网坛中热爱阅读的球员其实比我们想象得要更多。

“我在球员休息室的时候曾经看到过很多球员在看书。”佩特科维奇说道,“莎拉波娃的手里几乎一直有着一本书,伊万科维奇也是一位十足的读书爱好者。不过这种习惯也会随着时代变革而改变,如果你去关注一些年轻球员的话,他们看的更多就是自己的手机了。我是在 1987 年出生的,我们这一代应该是在成长过程中不受智能手机时代影响的最后一代人了。”

在自己开设的这个新账号上,佩特科维奇呼吁大家将参与线上读书俱乐部这一件事告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告诉你的家人,爱人和朋友,这样他们就能知道你是有内涵的一个人,而且可能也是有点奇怪的——因为在现在这个时代,谁还会加入一个线上俱乐部呢?”

在采访中,佩特科维奇表示自己早在几年前就有开设线上读书俱乐部的想法,但当时她担忧这一举动或许显得有些“不合潮流”。“现在全世界各地都受疫情影响,我认为这就是(开设读书俱乐部)的最佳时机,如果我现在不做的话,或许我一辈子也没有机会做了。”

佩特科维奇开设线上读书俱乐部(图片来源:球员社交媒体截图)

32 岁的佩特科维奇最高排名来到过世界第九,然而伤势也不幸贯穿着她的职业生涯,近期在接受了第三次膝盖手术后,目前德国人正在休养身体的过程中。不过她可没让自己闲着,她同时接受了一份德国电视台体育记者的工作。

“我原本的计划是在大约两周之后恢复击球训练。”佩特科维奇在采访中表示,“但是我原本一直去的康复理疗中心(因疫情影响)关闭了,所以我只能待在家里,我在家里有很多的健身设施,让我保持身体肌肉的强壮。”

“两周之前我还在和科贝尔聊天,那个时候印第安维尔斯赛刚刚宣布取消,情况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糟糕,我还跟她开玩笑说‘现在在家中调养伤势也挺好的,反正这两周也不会有比赛打了。’但是一周之后,这么多赛事面临取消,我们的对话变成了‘我不敢相信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这简直太疯狂了。’”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