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因新冠疫情隔离在家 孔塔称膝盖康复训练受影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先是网球比赛暂停了三个月,现在东京奥运会又确定不能在今年举办,这对网球运动员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而英国一姐孔塔更是感受到了阵阵寒意向自己袭来。

孔塔一年中最期待的比赛就是在英国本土举办的温网,但是随着奥运会的取消,原计划在奥运之前一个月开打的温网也变得越来越不确定了。孔塔目前仍处在膝伤的恢复阶段,这个伤已经困扰了她一年多。“仅仅一周之前,谁能想到我们会面临这样的局面,事情在持续变化中,而且越变越快,”孔塔说:“现在每个人都希望这个持续的变化也能带来一些好的改变。”

网球巡回赛确定至少暂停到6月7日,作为WTA球员委员会的成员,孔塔认为强制暂停给了大家时间去考虑关于冻结排名等一系列事情。但她同时感到担心的是,尽管隔离可以对抗病毒,但是顶尖球员的伤病恢复可能会受到影响。

“我十天前才从美国回来,我家里有些装备可以训练,但这绝不是理想的选择,我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应对这种情况,但这对我受伤的膝盖并不是最好的。”孔塔说:“我无法获得现在最需要的一切:团队、理疗师、健身教练,这才是对我的膝盖来说最好的选择,但我也不会因此自己太多压力。”

本周一,孔塔去探访了英国国家网球中心,但是因为政府的隔离指示,那里的所有设备都关闭了。“我无法带需要的物品回公寓,我需要一台压腿机,这对我的膝盖非常有用,但我现在却做不了。”孔塔说:“在这个国家,如果遵守必要的防护措施,运动员还是可以进入各自的训练场,但在实际操作中规则却在悄然改变。”

对于温网,孔塔说:“我认为充满希望最重要,满怀希望总没错。对我来说,现在不会考虑太远,我们不知道事态会如何发展,现在我们只是停到六月初,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但如果到时候发生了变化,我们再随机应变吧。”

孔塔现在和摄影师搭档杰克逊·韦德被隔离在伦敦的家中,她只能和伊斯特本的父母通过视讯来联络,一旦旅行限制解除,孔塔很想第一时间去看望他们。“接下来几个月会很漫长,”孔塔笑着说:“但谁知道呢?”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