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女双谢淑薇组合晋级决赛 郑赛赛混双无缘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29日,202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半决赛较量。头号种子谢淑薇/斯特里索娃与2号种子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分别直落两盘击败各自的对手,成功会师决赛。

谢淑薇/斯特里索娃配合默契,全场没有遭到一次破发,最终以6-2 6-3横扫4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继去年温网捧杯后再进大满贯决赛。

这是谢淑薇第四次跻身大满贯女双决赛,斯特里索娃则是第二次,双方均是首次杀入澳网争冠战。

两人年初在布里斯班站成功折桂,此役过后也将新赛季的连胜扩大到了九场。

接下来,她们将与2号种子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隔网相对,后者晚些时候以7-5 6-2完胜7号种子詹咏然/詹皓晴,连续三年跻身澳网决赛。

这是法国/匈牙利组合联手打进的第六个大满贯决赛,上一次是去年法网,两人将向合作以来的第三个大满贯头衔发起冲击。

对于穆拉德诺维奇来说,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八个大满贯女双决赛,除了和巴博斯一起夺得2019年法网和2018年澳网冠军之外,她还和同胞加西亚问鼎2016年法网。

双方此前两次交锋都来自上个赛季,斯特里索娃/谢淑薇在去年温网半决赛击败对手,而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则在资深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上实现复仇,最终实现卫冕。

混双1/4决赛,郑赛赛/弗里根3-6 4-6不敌过去两年的美网混双冠军马泰克/杰米·穆雷,无缘晋级四强。

(w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