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大威反扑未果再负同胞小将 32号种子亦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争夺,在女单首轮的一场美国德比中,小将高芙以7-6(5)/6-3战胜大威廉姆斯,晋级次轮。

高芙在去年温网大放异彩,首轮就以两盘将五届赛会冠军得主大威淘汰,最终闯入16强。本场比赛是两位球员第二次交锋。比赛由大威率先发球,慢热的她0-40送出破发点,高芙把握住机会,连破带保以2-0开局。此后双方在对手的发球局均有过破发机会。高芙在大威必保的第9局错失两个盘点机会,随即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出现波动,被破发。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进入到抢七后,尽管高芙在5-2领先的情况下被大威追至5-5平,但小将稳住阵脚,7-5力拔头筹。

澳网首轮高芙2-0大威

第二盘依旧是高芙率先破发,她在第2局、大威一度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得分,随即顺利保发后3-0领先。大威此后始终未能逼出回破机会。高芙在发球胜赛局兑现第二个赛点,6-3胜出。她将在次轮将对阵科斯蒂亚,罗马尼亚人6-2/7-6(5)击败32号种子斯特里科娃。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