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沃兹告别战首秀过关 携手科维托娃晋级次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较量,前世界第一、2018年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生涯最后一站的首秀没有出现意外,她以6-1/6-3击败了美国选手克里斯蒂·安,迎来今年澳网的开门红;上届亚军科维托娃同样状态彪悍,她打出了一个连下12局的攻击波,以6-1/6-0横扫同胞斯尼亚科娃,同样轻松打入第二轮。

沃兹尼亚奇和克里斯蒂·安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一上来,沃兹尼亚奇就是火力全开,她率先保发后又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在无路可退的第六局中,安终于止住了颓势保发,不过随后便是沃兹尼亚奇的发球胜盘局,结果丹麦姑娘在第一个盘点就成功兑现,以6-1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安在第一局就遭遇麻烦,她虽然顽强挽救了八个破发点,但沃兹尼亚奇还是在第九个上成功兑现,取得了1-0的开局。沃兹尼亚奇的好状态一发不可收拾,她随后连保带破,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3-0。随后一局,安终于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次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2-3。接下来双方互保,安来到了3-5落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沃兹尼亚奇没有给对手机会,再度破发后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次轮。

新浪直击澳网沃兹尼亚奇晋级

科维托娃在和斯尼亚科娃的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今天的首盘比赛一上来双方互保,比分来到1-1平,随后科维托娃火力全开,她连续破掉了对手三个发球局,连下五局后以6-1先下一城。来到第二盘,科维托娃势头不减,她又是连续破掉了对手三个发球局,以6-0再下一城,至此科维托娃已经连拿12局,最终她以大比分2-0强势挺进第二轮。(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