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前法网冠军罹患癌症进行化疗 去年刚刚宣布退役

新浪体育

关注

意大利名将、2010年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之所以自己过去几个月没有出现在社交媒体上是因为自己正在与癌症抗争,进行化疗,目前,已经战胜病魔。

斯齐亚沃尼现年39岁,曾在2010年获得法网冠军,成为意大利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的选手,单打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4,双打世界排名最高第8 。斯齐亚沃尼被中国观众熟知应该是来自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那一届比赛,中国金花李娜打败斯齐亚沃尼,夺得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子选手。

斯齐亚沃尼于2018年9月5日在美网宣布退役,她表示自己儿时有两个梦想,即拿到法网冠军、进入世界前十,这两个梦想都实现了,因此可以结束赛场征程了,斯齐亚沃尼原本希望退役后能当一名网球教练,不断挑战自己。

身体是一切的前提,让我们祝福这位冠军早日康复,也提醒我们自己爱惜身体。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