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佩特科维奇呼吁女球员加盟拉沃尔杯 再提同工同酬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接受ZDF采访时,德国球员安德烈亚·佩特科维奇谈到了WTA球员加盟拉沃尔杯,也就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男子表演赛事。佩特科维奇说:“如果能在拉沃尔杯上为每支球队增加两名女子,那就太好了。也许还有一个女教练。这是一个伟大的赛事,它将作为一个品牌卖出更多的门票。然后,这也会更加平衡,因为此前世界队没有机会击败拥有费德勒、纳达尔、兹维列夫和德约科维奇这样的欧洲球员的欧洲队。对于世界队来说,可能会有来自美国的小威廉姆斯和来自日本的大坂直美。”

佩特科维奇还谈到了关于ATP和WTA巡回赛奖金相等的长期争论:“人们认为我们的收入相同,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只在一年中的四次大满贯赛中获得同样的奖金。在WTA巡回赛中,我们的收入是男球员的三分之一。所以我认为应该改变,巡回赛男女同奖,最多三盘。我最近在WTA的一次会议上谈到了这个问题,大家都看着我。我们会有一个很好的社会象征:看,在网球运动中,每个人都是同一份工作的报酬!”

佩特科维奇还谈到了她为什么要做电视节目主持人:“我意识到,单靠网球已经不足以满足我,即使我仍然热爱网球。我需要做第二件事。所以我开始写作和出版。对我来说,网球后不要一事无成是很重要的。”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