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金夫人忆性别大战:对女性意义重大 奥巴马也看了

新浪体育

关注

1973年9月20日对于女子网坛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为那天的一场比赛,止住了女子网球可能会倒退50年的可能,挽回了女性尊严。

43年前,30492名观众涌入休斯顿天文馆球场,超过1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这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男子或女子比赛,而是男女之间进行比赛,这场比赛也被称之为“性别大战”。

对战双方为比利·简·金(金夫人)和里格斯,赛前,里格斯声称可以击败当时女子网坛中任何一名球员,但令人意外的是,最终,金夫人6-4/6-3/6-3三盘战胜对手,而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一场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对决。

近日在接受《卫报》采访时,金夫人也回忆了这场比赛:“这场比赛意义重大,因为它是女权的里程碑,甚至前总统奥巴马也告诉我他观看了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有很多看点——我知道它关乎社会变革,而这场比赛的胜利给了很多女性自信,让她们在工作中要求加薪。当我第一次见到奥巴马总统时,他对我说:‘我12岁的时候看过那场比赛,我永远不会忘记’。”

无论在球场上还是赛场外,金夫人一直为男女平等、网球事业前仆后继,在人们心中,一直以来就是一位女斗士的存在,而如今女子网坛发展越来越好的今天,离不开这些前辈,离不开她们的每一次发声、每一次反抗,那么,希望未来女子网坛继续一路向上、一路高歌。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