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保持顶尖水平不容易 相信自己可以重回巅峰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接受Eurosport采访,穆古鲁扎谈及过去两年以来外界对她的关注。西班牙姑娘2016年在罗兰加洛斯赢得首座大满贯冠军,接着在2017年斩获温网冠军并登顶世界第一,然而西班牙姑娘在近两个赛季未能延续这样高水平的表现,因此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批评。

对此穆古鲁扎说道:“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家都希望你能一次又一次夺冠,记者们也希望写曾经拿过冠军的球员(而不是新面孔),所有人都希望你赢,但一直保持顶尖水平并不容易。只有一小撮人能做到不停地夺冠,没有停歇……只有拉法能做到(笑)。我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努力,我也相信我会重回巅峰。”

回顾自己的2019赛季,穆古鲁扎说道:“这个赛季我经历了很多伤病和大大小小的状况。但现在我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是很激动的,每一个赛季都是不同的旅程,有的赛季成绩会好一些,有的赛季会差一些,有些时候我的表现只是中规中矩,但现在我要关注的是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在这项运动中,一切都可以发生得很快。”

穆古鲁扎表示在自己战绩不佳时,她也会进行自我检讨。“我一直在尝试找到自己的弱点,如果你想保持在顶尖行列,就要对自己更严格一些。我对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十分谨慎,我一直在寻找自己还可以提升的地方。我总是为自己制定比较大的目标,但其实我应该脚踏实慢慢来,从一个个小目标开始,我的心态也由此得到了转变。”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