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巴金:克里斯特尔斯能再赢大满贯 要回巅峰更容易

新浪体育

关注

巴金和格罗内维尔德最近接受了WTA官网的采访,两人皆表达了对克里斯特尔斯回归的兴趣。比利时人最近一场正式比赛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时年36岁。

2018年WTA年度最佳教练巴金说道:“很难说我对她有什么期待,因为我不知道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在最近几年,女子网球对体力的要求更高了。当然,她仍然可以利用她的冠军心态,在关键时刻打出正确的球来扭转比赛,但我真的不知道这是否足以在目前的网坛竞争。“

“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她比赛。她曾达到巅峰,所以比起别人更加容易重回顶峰,因为她知道要做什么。但我认为对她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日复一日地参加比赛,坚持完成比赛。”

曾执教大坂直美两次获得大满贯的巴金表示,克里斯特尔斯很有可能再次赢得大满贯。

“我的意思是,她可以赢得另一个大满贯,但同时我也不敢肯定。因为你必须在最高级别的比赛作战两周,这并不容易。但我相信如果她能回归,她会取得巨大的成功。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要想实现大满贯这一目标,需要在各方各面努力。”

格罗内维尔德则希望克里斯特尔斯在伤愈回归后能为WTA巡回赛带来活力和激情。他表示:“我预计克里斯特尔斯将带来一种任何人都难以匹敌的活力和竞争力,尤其是面对逆境时的表现。”

“她最大的挑战将是适应完整的比赛和坚持完成整项赛事。我不确定她是否会赢得另一个大满贯,但她有把握机会的能力,并且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这只能从经验中学到,而她有很多经验。”

巴金和格罗内维尔德表示克里斯特尔斯回归时将受到大家的欢迎。

“每个人都想与她对阵。”巴金说道。而格罗内维尔德则谈到了其他球员对克里斯特尔斯的极大尊重:“她在之前打球的时候已经很受尊重,我想不出任何球员会怀疑她的比赛欲望,球员们都会非常尊重她的决定。”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