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假如WTA有新生代总决赛 安德莱斯库萨巴伦卡入围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ATP新生力量总决赛(NEXT GEN ATP FINALS)在意大利的米兰落下帷幕。在ATP世界巡回赛中,整个赛季表现最突出的不满21岁的七位与一位本土球员参与其中,最终本土选手辛纳夺得冠军。ATP新生力量总决赛不仅展现了新生代球员的实力,还展示了新技术和创新。

2019米兰ATP新生力量总决赛八位参赛球员(图:视觉中国)

每盘先得4局者胜出,3-3时进入抢七,5盘3胜制,取消占先规则

选手和教练可以在比赛的某些局间使用耳机进行沟通

由电子鹰眼系统替代司线呼报出界,场上仅保留主裁

球员使用的毛巾将搁置在底线后方的毛巾架上,而不再是由球童提供

取消擦网重发……

这些新规则在ATP新生力量总决赛的比赛节奏更加紧凑,同时更加适合电视转播需求,并以此吸引更多年轻的球迷。同时,新的规则也不失对网球传统的尊重,最大限度地保留现有球迷的忠诚度。但也许会缺少一项创新,那就是如果WTA也有新生力量总决赛。

2019赛季的假想WTA NEXT GEN排名(图:tennis.com)

安德莱斯库(她在2019年的假想WTA NEXT GEN排名中领先)和阿尼西莫娃等新生代球员本赛季在WTA巡回赛中掀起波澜。安德莱斯库在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在决赛中击败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阿尼西莫娃则是2006年以来打进法网女单半决赛最年轻的美国人。随着女子网球的未来熠熠生辉,它能给这项独特的赛事带来更多的刺激。

安德莱斯库(图:东方IC)

这项赛事处于变革的前沿,我们很有兴趣看到目前的ATP新生力量总决赛将如何在女子赛场上出现。WTA还将有机会开发一些自己的创新,专门为女球员量身定做。这项联合赛事还可能展示出潜在的创新,还可以通过混双比赛,可以让双打场受到更多关注。

阿尼西莫娃(图:东方IC)

ATP意识到需要吸引的不仅仅是这项运动中最耀眼但日渐黯淡明星们的热情追随者。随着新生力量总决赛成为激进新理念的试验台,它也在寻找新的方式来改进网球这项运动,吸引年轻观众。同样的故事情节也适用于WTA。

2020赛季我们会看到WTA新生力量总决赛?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而且这会对WTA巡回赛有利。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