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梅拉德逆转巴蒂独得3分 助法国时隔16年再夺联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2019年联合会杯决赛在澳大利亚珀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梅拉德诺维奇在2-6/6-4/7-6(2)逆转世界第一巴蒂后又携加西亚在双打取胜,帮助法国3-2险胜澳大利亚夺得冠军。

这是法国时隔16年再夺联合会杯,也是她们第三次在联杯登顶(1997和2003)。梅拉德诺维奇在本周末一人独得3分,是法国夺冠的最大功臣!

昨日比赛中,梅拉德诺维奇以两个6-1横扫汤姆贾诺维奇,巴蒂则以两个6-0血洗加西亚,两支队伍战成1比1平。

今天首场女单比赛在深圳总决赛女单冠军巴蒂和深圳总决赛女双冠军梅拉德诺维奇之间展开。巴蒂和梅拉德诺维奇有过两次交手,去年伊斯特本草地赛,巴蒂取得了胜利,今年罗马赛,梅拉德诺维奇实现了复仇。

今天首盘一上来,巴蒂就取得破发,以3-0开局。接下来几局,巴蒂继续掌控比赛局面,在第八局再度破发后她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梅拉德诺维奇在首局浪费了40-0的领先局面和5个破发点机会,两人在前八局战成4比4平。关键时刻,梅拉德诺维奇顶住压力取得了首次破发,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中,法国姑娘成功保发,以6-4扳回一盘。

联合会杯决赛法国夺冠

决胜盘,梅拉德诺维奇继续强势表现,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得手,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以3-1领先。巴蒂也没有放弃,在全场山呼海啸的加油声中在第六局取得回破,追到了3比3平。第9局,梅拉德诺维奇再度找到机会,直落四分取得破发,不过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法国姑娘连丢四分遭到了破发,两人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11局,梅拉德诺维奇又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机会,最终进入了抢七决胜。抢七中,梅拉德诺维奇在1比1平后就没再给巴蒂任何机会,她破掉了巴蒂所有发球分,连拿6分后以7-6(1)取得胜利。

全场比赛,巴蒂挽救了13个破发点中的10个,轰出22个制胜分也有47个非受迫性失误,梅拉德诺维奇则有19个制胜分和29个非受迫性失误。总得分方面,梅拉德诺维奇拿下103分,只比巴蒂多了5分。

这是梅拉德诺维奇生涯第二胜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巴蒂在联合会杯的15连胜遭到了终结。

随后的单打比赛中,汤姆贾诺维奇以6-4/7-5击败了顶替加西亚出战的帕门蒂尔,帮助澳大利亚扳平比分。

最后的双打决胜,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以6-4/6-3击败了巴蒂/斯托瑟,帮助法国夺得冠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