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巴蒂点出这一年来最大改变:永不想结束的一赛季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深圳 –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在2019资生堂·深圳 WTA年终总决赛中赢得本赛季的第四个冠军,比赛结束后,她接受WTA Insider采访,回顾她令人难以置信的2019赛季。

今年23岁的巴蒂在年初时排名仅列第15位,本赛季她取得傲人的突破,在法网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并在强制顶级赛迈阿密站折桂,成为 43年来首位来自澳大利亚的世界第一,并且在本周获得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

在本赛季结束后,巴蒂回顾自己成功的秘诀和期待接下来在澳大利亚本土的表现。她在下周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联合会杯决赛,然后将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备战即将到来的澳洲赛季。

巴蒂向WTA Insider表示:“我处在一个非常特别的处境,处在一个非常特殊的位置,也许只有我有这种体验。我认为这有点惊人,但也令人兴奋。我努力打球就是为了这一刻,每一天都有新的挑战。每天都有令人兴奋的事情发生。“

“对我来说,尤其是在接下来的三四个月里,回到澳大利亚将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我觉得2020年在澳大利亚比赛将会是全新的体验。”

WTA Insider:现在让你感觉最深刻的是什么?

巴蒂:说实话,我觉得这周我一直靠着肾上腺素作战。很高兴能在10天左右的时间后坐下来,花上一分钟做深呼吸,花一分钟来反思和回顾,因为今年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年。这是我永远不想结束的一年。

我正在经历生命中最非凡的旅程和最不可思议的时期。我想接下来我会好好放松,感受和回顾那些最重要的时刻。

WTA Insider:你想重温今年还是过去三年的旅程?2017年在布里斯班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你被问到什么会让你在第二段职业生涯中感到快乐的时候,你提到“成功”。回想起从那时到现在的这段旅程,一定让人难以置信。

巴蒂:是的,老实讲这份成就是惊人的。

我认为,即使在2017年,当我一想到“成功”,我就知道要想实现它,就需要在幕后做很多事情。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是,我对生活和网球事业的方方面面都有了新的认识。我觉得今年每一个环节都有了十倍的提高。

即使度过了一些艰难的时刻,做了一些艰难的决定,过去三年里我都不觉得遗憾,我知道我已经完全投入了我的生活和网球事业。

冠军头衔,以及那些荣誉和数据对我来说都不再是最让我快乐的东西了。最重要的是让自己走上去,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随着看待事情角度的改变,我知道这才是最重要的。

WTA Insider:对你个人和作为网球运动员来说,当回顾这个赛季和这一年的进步时,什么进步是最显著的?

巴蒂:我的心态。我认为这改变了我对网球和个人生活的看法。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知道我得到了家人的爱和支持。谢天谢地,如果明天我不能打网球了,我真的一点也不遗憾。我不觉得有任何问题,只要回归做真实的自己和陪伴他们就行了。

从网球专业角度来说,我的心态确实也有改变。我想我总是能够在重要时刻挺身而出。今年可能只有一两场比赛在离场时对自己很失望,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现在我的情绪起伏没那么大了,我觉得我可以控制比赛和自己的情绪了。

WTA Insider:你的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在深圳年终总决赛以及整个赛季都有体现到,尤其在面对压力下也能打好。这在12个月之前可能不是这样的,你认为自己在哪里找到这种平静?谈一谈为什么你现在比以前更有控制力了?

巴蒂:我认为自信和沉着来自于平日的练习。我知道我已经付出了努力去尝试达到目标。

在场上当下的每分都很重要,我试着平等看待比赛的每一分,尽力都做到最好。因为你不能改变过去,也不能控制未来。

所以要尽可能多地活在当下,把握机会。有些时候我做得并不好,令我输掉了比赛。但是今年大部分时间我都做得非常好,并且在比赛中克服了一些非常棘手的情况。

WTA Insider:WTA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女子职业联盟,而你是WTA的世界排名第一。当你展望2020年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所处的领导地位,你是否会更为主动,还是说这会吓到你?

巴蒂:这确实吓到我了。我处在一个非常特别的处境,处在一个非常特殊的位置,也许只有我有这种体验。我认为这有点惊人,但也令人兴奋。我努力打球就是为了这一刻,每一天都有新的挑战。每天都有令人兴奋的事情发生。

对我来说,尤其是在接下来的三四个月里,回到澳大利亚将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我觉得2020年在澳大利亚比赛将会是全新的体验。

我会和我的团队一起努力工作,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以便在澳洲赛季充满信心,知道会面临什么挑战。不管是第一轮还是决赛,我的心态都不会有所改变。

WTA Insider:2019年的成功会让你更为放松还是成为2020年的负担?显然,大家对你的期望会上升,但你也知道你所能成就什么。

巴蒂:人们对我的期望会越来越高,会有更多关于我的报道,尤其是在澳洲本土,我认为这很正常。

但对我来说,这些都是杂音。说实话,我唯一的期望就是拿出最佳表现。这是所有的澳大利亚公众,我的家人和我的团队期望的。我会尽力一搏,不管成不成功太阳还是照常升起。尤其是下周(联合会杯)我们仍有机会尝试成就一些特别的事情。

所以我认为,总的来说关键是不停工作和积累,相信接下来一定会很棒,很特别。在这期间,我可能会有5万种情绪,但我已经开始期待了。

WTA Insider:澳大利亚网球协会推出了一项名为“为你而战”的活动。你在活动里说道:“我为我而战,你为你而战。”,那么“为我而战”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巴蒂: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活动。我期盼的是让更多女孩参与体育运动。尤其是现在我有了一个侄女,我可以看到她的成长和发展,以及对体育的浓厚兴趣。我对她的影响很大,我想让她参与体育运动。

我认为,这个活动令我感触很深,因为当我决定回归网球时,我想为自己而战。我想自己做决定,对好的和坏的结果负责,尝试挑战一下自己。

这就是它的意义,努力为自己做到最好,不要担心所有的杂音和所有随之而来的外部事物,因为它不应该改变你对待生活、职业、运动的方式。关键是为了你自己去做,努力展现出你最好的一面。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