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年终排名:小威第10莎娃仅136 王蔷29张帅46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WTA年终排名正式出炉:哈勒普连续六年位居前四,斯维托丽娜和萨巴伦卡依靠年底的出色表现捍卫了自己的位置,姆奇霍娃、雅斯特雷姆斯卡等新星纷纷来到个人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朱琳本周同样刷新了生涯最高排名,来到第83位。

进入2019赛季的最后一个阶段,斯维托丽娜和萨巴伦卡都需要打响各自的排名保护战:前者是去年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如果今年无法入围将跌到TOP10队尾;后者是去年武网冠军,如果保不住这些分数将跌出TOP20。

不过两位选手都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斯维托丽娜作为8号种子亮相深圳,连续第二年以小组赛不败的战绩成功突围并且打进决赛,最终输给世界第一巴蒂获得亚军;萨巴伦卡不仅成功在武网实现卫冕,同时也在连续击败萨卡里、梅尔滕斯、姆奇霍娃和博腾斯之后摘得珠海站桂冠——这也是一年前巴蒂实现蜕变的开端。

斯维托丽娜本周前进两位,用世界第六的排名结束了这个不同寻常的赛季:之前两年,乌克兰人都有多座冠军入账,但大满贯成绩平平;今年是她自2012年以来首次收获任何一个头衔,却在大满贯赛场上接连取得突破,背靠背杀入温网和美网四强。萨巴伦卡回升三位来到第11位,这同样也是她去年的年终排名。白俄罗斯姑娘今年的三座冠军全部来自中国:深圳、武汉和珠海。

以下是本周(11月4日)世界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哈勒普(+1 从第5位升至第4位):虽然新科温网冠军没能从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阶段突围,但是她挽救赛点击败安德莱斯库的对决依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凭借这场胜利,哈勒普的世界排名回到第四,她也得以连续六年以年终前四的身份为整个赛季收官。

斯维托丽娜(+2 从第8位升至第6位):乌克兰姑娘今年破天荒地没有任何冠军入账,但她却在最高级别的赛事当中屡次取得优异成绩。她摆脱了上半年困扰自己的膝伤,接连打进温网和美网四强,最终用WTA年终总决赛亚军为这个赛季的征战画上句号。这也是她连续第三年位居年终前六。

萨巴伦卡(+3 从第14位升至第11位):在突破性的2018赛季之后,白俄罗斯姑娘在2019赛季经历了较大的起伏,但最终还是凭借下半年的神勇发挥重新巩固了自己的位置。她在今年一共收获三座冠军,年终排名和去年一样都是第11位。

姆奇霍娃(+5 从第26位升至第21位):作为2019赛季迅速崛起的新生力量之一,捷克小将拥有着赏心悦目的打法。她在今年压哨入围珠海阵容,凭借小组赛两连胜的表现杀入四强,由此继续刷新个人最高排名,距离突破TOP20大关只有一步之遥。姆奇霍娃去年的年终排名只有第145位,如今她来到了第21位,明年澳网将首次作为种子亮相大满贯。

雅斯特雷姆斯卡(+2 从第24位升至第22位):乌克兰新星虽然没能从珠海站小组赛突围,但在击败维基奇后,她也确保了自己将以生涯最高排名结束第一个完整的WTA赛季。相比2018年,雅斯特雷姆斯卡的年终排名高出了38位。

朱琳(+12 从第95位升至第83位):中国六号女单今年在WTA赛场上有着亮眼表现,其中包括在迪拜站击败梅尔滕斯、在南昌站杀入八强。25岁的朱琳上周在柳州举行的ITFW60赛事上夺魁,决赛击败了罗迪奥诺娃,由此创造了个人最高排名,来到第83位。

斯托扬诺维奇(+15 从第101位升至第86位):自从今年七月以来,斯托扬诺维奇的前进步伐一直不曾停歇:她在最近参加的39场比赛当中狂揽31场胜利,两周前在普瓦捷的一站W80赛事上夺得今年第三座ITF冠军,也是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的冠军。23岁的塞尔维亚姑娘今年三次杀入WTA赛事八强,其中包括在南昌站首进WTA四强,年终世界排名再创新高来到第86位。

科维尼奇(+20 从第108位升至第88位):这位来自黑山共和国的球员曾在2016年2月创下个人最高排名第46位,但此后逐渐走上了下坡路,于2017年4月跌出TOP100。本赛季科维尼奇的状态有所回升,除了在ITF赛场上取得稳定成绩之外,也在今年巴斯塔德的125K比赛中杀入决赛,在塔什干站杀入八强。凭借两周前在匈牙利举行的一站ITFW100赛事上夺冠的表现,如今她重新回到了TOP100行列。

奥索里奥·塞拉诺(+28 从第214位升至第186位):新科美网青少组冠军的世界排名稳步提升,一颗希望之星缓缓升起。哥伦比亚小将在今年四月持外卡亮相波哥大站,成功打进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八强。她在上周亚松森举行的一站ITFW60赛事上杀入四强,半决赛输给了埃拉尼,将今年的总战绩刷新为41胜13负,排名首次跨进TOP200门槛——上个赛季,她的年终排名只有第723位。

多丁(+40 从第232位升至第192位):23岁的法国姑娘在2017年6月创下个人最高排名第46位,但随后被伤病阻碍了前进的脚步。今年六月,多丁的排名只有第509位,不过在恢复健康之后逐步提升。自从法网以来,她取得了35胜13负的战绩,最近在瑟堡举行的一站ITF25W比赛中夺魁,并且在普瓦捷举行的ITFW80赛事上杀入四强,世界排名自2018年7月以来首次重返TOP200。

埃拉尼(+39 从第239位升至第200位):前世界第五本赛季举步维艰,在七月到十一月期间参加的11场比赛当中吞下了九场失利。不过上周埃拉尼一扫颓势,在亚松森举行的一站ITFW60赛事上打进决赛,世界排名也回到了TOP200之列。

1、巴蒂

2、卡-普利斯科娃

3、大坂直美

4、哈勒普

5、安德莱斯库

6、斯维托丽娜

7、科维托娃

8、本西奇

9、贝尔滕斯

10、小威

11、萨巴伦卡

12、孔塔

13、凯斯

14、肯宁

15、马尔蒂奇

16、万卓索娃

17、梅尔滕斯

18、里斯克

19、维基奇

20、科贝尔

29、王蔷

36、穆古鲁扎

38、沃兹尼亚奇

39、郑赛赛

46、张帅

48、王雅繁

50、阿扎伦卡

53、大威

75、彭帅

83、朱琳

136、莎拉波娃

143、王曦雨

150、王欣瑜

178、逯佳境

195、韩馨蕴

200、埃拉尼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