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梅尔滕斯入围珠海超级精英赛 维基奇和里斯克在列

新浪体育

关注

由中国网球协会及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华发集团承办的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将于今年10月22日至27日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继萨巴伦卡、凯斯、肯宁与马尔蒂奇后,赛事组委会宣布,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美国名将里斯克以及克罗地亚球员维基奇入围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

珠海WTA超级精英赛迈入五周年之际,赛事不仅有熟悉的面孔,更有众多实力新星的参与。比利时名将梅尔滕斯将再次造访这座浪漫之城。本赛季,梅尔滕斯在单、双打双线实现了蜕变。在年初的多哈站,比利时人连续击败贝尔滕斯、科贝尔、哈勒普三位世界前十,职业生涯首次问鼎WTA顶级赛女单冠军。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梅尔滕斯打进八强,创造了在美网的个人最佳战绩。

在双打方面,梅尔滕斯搭档另一位入围球员萨巴伦卡,在美网首夺女双大满贯冠军。个人双打排名曾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比利时人也成为了WTA巡回赛中少有的单双打分列世界前20的球员。去年首度入围的梅尔滕斯在小组赛阶段收获一胜一负无缘出线,此番再战珠海,技战术更为成熟的比利时好手将再度对冠军荣誉发起强有力冲击。

提起美国姑娘里斯克,在大多数中国球迷脑海中浮现的会是她在中国赛季中连克中国金花王蔷和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的故事。而在草地赛季中,里斯克在在瑟比顿和荷兰站的比赛中豪取草地十连胜,在荷兰站决赛中,里斯克实现惊天大逆转,击败本土名将贝尔滕斯夺冠。随后,来到温网的她更是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大爆发。在温网第四轮,里斯克爆冷击败夺冠热门、世界第一巴蒂,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在1/4决赛始终,面对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里斯克与美国黑珍珠经历三盘鏖战遗憾败下阵来,但业界却记住了里斯克这个名字。今年,珠海也将迎来被球迷成为“好姑娘”的她,我们也期待里斯克能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的舞台上为赛季强势收尾。

有实力球员,自然也少不了年轻新星,克罗地亚实力球员维基奇此番首度入围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她在青少年时期便崭露头角,姣好的面容和观赏性十足的进攻性打法,使她大受关注。维基奇在16岁时早早转为职业球员,迅速跻身世界前一百的行列,并在出道后的首个赛季便赢下巡回赛冠军,风头一时无两。

过去两个赛季,愈发成熟的维基奇在赛场上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制胜法宝。今年初,她首度进入世界排名前20。在不久前的美网,维基奇在第四轮击败2017年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女单冠军格尔格斯,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八强,迎来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突破。在赛后采访中,维基奇透露道自己在年初定下的目标便是进军今年的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凭借这个赛季稳定又不失突破的表现,维基奇将第一次亮相浪漫之城,为珠海球迷奉献视觉盛宴。

距离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开赛已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赛事将在未来几天陆续宣布完整的女单参赛名单。今年赛事总奖金升至242万美元,单打冠军可获700分世界排名积分。赛事全球形象大使、唯一年度金满贯得主格拉芙也将再次莅临珠海,与广大球迷连续第四年相约。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在今年走入第五个年头,这场备受瞩目的网坛盛事将再次将珠海推向世界的舞台,闪耀全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