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天津赛前英国一姐时隔三年进决赛 和瑞典一姐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2日 2019天津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前英国一姐沃特森以6-1/6-4横扫俄罗斯新星库德梅托娃,时隔三年再进巡回赛女单决赛,这也是她生涯第四个单打决赛(3-0),将和佩特森争夺冠军,瑞典一姐克服决胜盘1-3落后,最终0-6/6-4/7-5逆转击败了突尼斯一姐贾贝尔,打进生涯第二个巡回赛女单决赛(今年南昌)。

在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佩特森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中国金花王雅繁,今日半决赛再度上演逆转好戏,鏖战三盘以0-6/6-4/7-5逆转突尼斯一姐,继江西网球公开赛之后二度闯入WTA女单决赛。两人此前在ITF卡纳须梅站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佩特森直落两盘轻取贾巴尔。

首盘,突尼斯一姐开局手感火热,在对手的发球局通过精妙的反拍切削和网前放短逼出佩特森两个破发点,在瑞典好手在送出双误之后贾巴尔顺利攻陷对手的发球局。随后贾巴尔通过灵活变线调动对手,并轰出两记ACE顺利保发,取得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慢热的佩特森展开追赶,多次利用重复落点压制贾巴尔的正拍,但都被突尼斯一姐出其不意的小球给一一化解,瑞典好手信心锐减,自己的五个破发点均未兑现,贾巴尔连破带保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0。关键的第五局,瑞典好手猛攻对手底线并收到成效,调整击球节奏搭配挑高球的组合球路调动对手,而突尼斯一姐也打出变化,利用反拍小斜线和大范围变线攻击应对,两人的对阵相当激烈,最终,凭借丰富的“武器库”取得强势破发的贾巴尔,以压倒性的优势将比分带至5-0。盘末阶段,突尼斯一姐气势如虹,以一记ACE球顺利保发,毫无悬念的“送蛋”拿下首盘。

经历短暂的盘休和教练进场指导后,佩特森在第二盘开局及时调整了状态,提升了发球火力,在自己的发球局直落四分,LOVE GAME保发。随后五局,两人各自保发战至3-3。此后的战局相对平稳,逐渐找回手感的佩特森抓住贾巴尔反手稳定性下降的破绽强势进攻,积极变线不断逼出对手的非受迫失误,以4-3取得领先。第八局,愈战愈勇的瑞典好手提升脚程沉着应对贾巴尔的攻势,突尼斯一姐反拍频繁失误,完成破发的佩特森再度保发巩固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虽然在随后被贾巴尔扳回一局,但找回手感的佩特森并没有给突尼斯一姐机会,靠着势大力沉的接发打乱对手的节奏,最终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战局非常胶着,两人均适应了比赛节奏,前两局都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有所建树。第三局,贾巴尔主动进攻,借助场地宽度频繁调动对手,深浅球和小球的组合更是让对手疲于应对。处于下风的佩特森交出自己的发球局后,突尼斯一姐暂时取得2-1的领先。尽管佩特森积极上网主动进攻逼出两个破发点,但贾巴尔还是通过威力十足的两记ACE保发,比分来到3-1。随后疲于进攻的贾巴尔体能下降,反手稳定性也出现波动,频频挂网。佩特森在顺利保发之后,利用多变的球路牵制对手,连破带保以4-3实现反超。落后的贾巴尔发球力度不减,在第八局凭借依靠发球的网前偷袭放短,以LOVE GAME顺利保发,将比分拉回4-4的均势。尽管在第九局突尼斯一姐通过网前扣杀取得一个破发点,但佩特森严密的防线依然没有被撼动,有惊无险地保发并以5-4领先。接下来两人都在各自的发球局完成保发,比分来到6-5。赛末阶段,突尼斯一姐在发球局送出四个非受迫失误,并在对手的赛点上以一级反拍挂网的失误将胜利拱手让人。瑞典好手佩特森耗时2小时6分钟上演了一出绝地反击的精彩戏码,最终以0-6/6-4/7-5苦战三盘逆转突尼斯一姐,顺利晋级2019天津公开赛女单决赛。

天津赛佩特森2-1贾巴尔进决赛

女单半决赛第二场比赛,英国球员沃森对阵22岁的俄罗斯“冷面红粉”库德梅托娃,最终沃森发挥出色以6-1/6-4完胜库德梅托娃与稍早晋级的瑞典好手佩特森会师决赛。

两人此前,未曾有过交手记录。沃森的女单世界排名最高曾来到过第38位(2015赛季),本届天网,英国人在首轮击败乌克兰双打老将邦达伦科,第二轮以直落两盘轻取中国金花王蔷晋级,来到四分之一决赛,沃森经历3小时1分钟的马拉松战役,以7-5/6-7(4)/7-6的比分艰难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库德梅托娃现世界排名第45位,本赛季发挥出色,在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和日本广岛两站国际中闯入决赛收获亚军,在今年的武网搭档中国金花段莹莹击败萨巴伦卡/梅尔滕斯捧起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座女双冠军,同时在武网的女单比赛中,从资格赛突围并在正赛第二轮击败了Top10选手瑞士名将本西奇,近来状态可谓相当火热。

一个是征战赛场多年的经验球员,一个是稳扎稳打锐意进取的超级小将,两人职业生涯不同的成长轨迹让这场半决赛看点十足。

比赛伊始,沃森率先发球,英国人一上来迅速进入到比赛节奏连得4分,LOVE GAME完成保发,而库德梅托娃在开局始终没能进入状态,正反拍手感全无,未能寻找到合理的击球时机,沃森抓住对手状态低迷的机会,迅速下分,取得3-0开局。第四局,突然醒悟的俄罗斯小将状态回暖及时提升了一发得分率,顺利保发扳回一局。但无奈对手发挥更好,沃森靠着强势的发球和灵活低平的球路组合,在第六局完成关键破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持续发力的英国人获得3个盘点并成功兑现,仅耗时24分钟便以6-1强势先一盘。

来到次盘,两人都提升了比赛专注力,前四局两人各自保发战至2-2。第五局,沃森突然在对手的发球局提升攻势持续压制俄罗斯小将的反手位,库德梅托娃在防守端的脚步略显迟缓失误连连,沃森率先完成破发。此后战况愈发焦灼,底线精彩攻防大战让比赛双方不相上下,两人各自保发后,靠着多破一局优势的沃森取的4-3领先。第六局,受制于体能下滑的俄罗斯小将在回合之间依旧处于下风,英国人抓住机会直落四分再度保发。来到库德梅托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击球火力丝毫不减的沃森步步紧逼,俄罗斯小将反拍切球不断失误,英国人拿到2个赛点。关键时刻,库德梅托娃凭借出色的网前压制连救赛点挽救颓势,并在二区发出一记ACE惊险保发。第十局,英国人靠着稳健的发球和底线调动令库德梅托娃依旧处于被动的状态,随着俄罗斯小将一记反拍击球出界,沃森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总比分6-1/6-4击败库德梅托娃晋级决赛。

一场女双半决赛较量,韩馨蕴/朱琳1-6/6-4/5-10不敌青山修子/柴原瑛菜,无缘决赛。后者将和另一对日本组合加藤未唯/日比野菜绪争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