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首尔赛奥斯塔彭科首轮出局 美籍韩裔双蛋巴辛斯基

新浪体育

关注

韩国,首尔 - 当地时间9月17日,2019赛季KEB韩亚银行韩国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较量。从资格赛突围的巴博斯耗时1小时19分钟以6-3 6-3完胜前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今年二月,匈牙利姑娘在五年来首次跌出TOP100,不过她在北美硬地赛季迎来了状态的回升,不久前也从资格赛打起杀入美网第二轮。转战首尔,巴博斯延续了近期的良好手感,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锁定胜局。

从各个方面来说,这场比赛几乎就是奥斯塔彭科今年表现的缩影。拉脱维亚人偶尔会有精彩的发挥,但整体上缺乏稳定性,没办法将势头维持太久。她的高风险打法除了会带来酣畅淋漓的制胜分,也会导致多于平均值的非受迫性失误。

虽然她的暴力进攻令观众大呼过瘾,但到了关键分上却经常性掉链子。对比之下,尽管巴博斯的火力更逊一筹,可在紧要关头总能稳住阵脚。她全场轰出九记Ace,没有遭到任何一次破发,并将主动失误控制在了七次。

巴博斯开场不久完成一次价值连城的破发,将优势一路保持到了最后。她在发球胜盘局里小遇挑战,但还是成功救回四个破发点,最终凭借一记精彩的放短得分先下一城。

首尔赛奥斯塔彭科0-2巴博斯

第二盘,困扰拉脱维亚人整个赛季的双误再度上线。她在第五局的破发点上送出全场第七记双误,晚些时候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又增加了两记,最后的总数达到九记。巴博斯最终把握住第三个赛点的机会,通过一记干净利落的反拍接发制胜分锁定胜局。

接下来,她将对阵3号种子姆奇霍娃,后者以6-4 3-6 6-2力克乌伊特凡克。

其他比赛,5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汤姆贾诺维奇以6-0 6-2横扫沃伊格勒,下轮对阵从资格赛杀出的同胞韩天遇,后者6-3 6-4完胜布扎内斯库。美籍韩裔姑娘克里斯蒂-安则6-0/6-0血洗前法网四强巴辛斯基 。

6号种子赫尔科格以3-6 6-3 1-6不敌资格赛选手博格丹,波塔波娃以7-6(4) 6-1击败本土外卡韩娜莱,资格赛球员提格6-4 3-6 7-6(3)艰难击败顶替头号种子萨卡里签位的幸运落败者科维尼奇。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