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阪赛穆古再负谢淑薇遭五连败 韩馨蕴女双吞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7日 2019年日本东丽网球公开赛在大阪继续首轮较量,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浪费了6-3/4-2领先,并错失一个赛点,6-3/6-7(1)/1-6遭谢淑薇逆转,两连败对手也遭遇了女单五连败,上一次赢球还是法网。

中国台北名将由此取得了对穆古鲁扎的两连胜,她还曾在去年澳网第二轮击败过对手,当时西班牙人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三。

“我知道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因为赛季基本上已经接近尾声了,”谢淑薇在赛后告诉媒体,“我希望能放松下来,打出自己的风格。有时候我一开始会失去节奏,所需要多打几局才能找回来。”

在经过两小时的激战后,谢淑薇也在本站四次正赛之旅当中收获了首场胜利。她今天一共打出26记制胜分,比对手要少了三记,不过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比穆古鲁扎少了六次。此外,中国台北名将在前世界第一的二发上面赢下了接近六成的分数。

穆古鲁扎三次破发得手赢下首盘,次盘也建立起3-1的领先,并且在6-5时拿到过一个赛点,但都没能把握住机会。她在抢七里面节节败退,决胜盘1-0后更是吞下了一枚隐形蛋。西班牙人至此已经遭遇巡回赛五连败,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今年法网第三轮击败斯维托丽娜。

“她第一盘的击球很重,我其实没有料想到这样的局面,”谢淑薇坦承,“我还在努力地寻找比赛的感觉。”

“第二盘,我慢慢找到了节奏,也逐渐稳定下来,能发挥出自己的东西。这帮了我很大的忙,我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

谢淑薇将在第二轮迎战9号种子梅尔滕斯,比利时人在昨日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幸运落败者奥斯维圭。

女双首轮比赛中,韩馨蕴/亚当萨克连丢11局,1-6/0-6不敌詹家姐妹;穗积绘莉/二宫真琴4-6/6-4/10-0击败了基切洛克/里斯克 。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