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日比野菜绪坦言决赛很紧张 双打亦夺冠成为双冠王

新浪体育

关注

日本,广岛 - 当地时间9月15日,2019赛季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时隔22年WTA决赛再度上演日本德比,最终日比野菜绪以6-3 6-2横扫同胞土居美咲,斩获职业生涯第二冠。

两位球员在很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她们在晋级道路上都挑落了两位种子,目前的世界排名都在TOP100开外,也都在力争打破四年的冠军荒。

左手持拍的土居美咲率先发难,首盘两次领先一个破发,不过她并没有将良好的状态延续下去。

“我今天特别紧张,比半决赛的时候严重多了,”日比野菜绪说道,“但是因为我昨天已经体会过了,所以我知道会面对什么。我今天能全程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

从首盘1-3开始,日比野菜绪打出连下九局的攻击波,从同胞手中夺过了主动权。

“我开局打得不错,破掉了她的发球局,然后自己也遭到破发,但很快又取得回破。她很耐心,跑动也很积极,我后来怎么也保不住自己的发球局,因此也就找不到节奏。”土居美咲说道。

“她今天的发挥很出色,非常稳定。她的反手很强,但也能通过正拍来组织得分,让我发挥不出自己的优势。”

土居美咲的非受迫性失误接连不断,首盘总共有14次,而制胜分只有八记。她连续丢掉六个发球局,转眼已经是3-6 0-4落后。

“如果能夺冠的话我当然会更开心,但我已经打进了决赛,经受住首盘鏖战还有一整周高温的考验,”土居美咲继续说。

“我学会了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轻言放弃,也希望能把学到的东西带到接下来的大阪站。”

虽然土居美咲随后连赢两局止住颓势,但日比野菜绪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可能,最终还是直落两盘锁定胜局,也继2015年塔什干站之后再度捧杯。

凭借在本土赛事的出色表现,两位球员的世界排名都将在下周重返TOP100。

晚些时候结束的双打决赛,土居美咲和日比野菜绪搭档,以3-6 6-4 10-4逆转麦克海尔/萨维内赫,成功折桂。

“我之前看着美咲的排名不断下滑,一度十分挣扎,现在很高兴能看到她重新杀了回来,”日比野菜绪说道,“我相信付出努力总会有回报,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一样,因为我们这周都打进了决赛。”

“接下来我要去参加泛太平洋公开赛,很高兴能在这周取得不错的成绩,我也学会了该如何加强自己的心态。”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