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倒计时40天 辛吉斯任传奇大使

新浪体育

关注

在首届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进入40天倒计时之际,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瑞士名将玛蒂娜·辛吉斯将首次以传奇大使的身份出席这项年终盛会,这位传奇冠军将在赛事举办期间与球迷、国际媒体、赞助商以及嘉宾进行互动。

在首届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进入40天倒计时之际,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25届大满贯得主、前世界第一玛蒂娜·辛吉斯将作为传奇大使出席这项年终盛会。

在跨越20年的辉煌职业生涯当中,辛吉斯一共斩获43座单打冠军,其中包括在青少年时期夺得的五座大满贯——她以16岁零3个月之龄问鼎1997年澳网,成为公开赛年代最年轻的大满贯得主。不久后,她成功登顶世界第一,至今依旧保持着最年轻的单打球后纪录,在位周数总计达到209周。此外,辛吉斯的名下还有64座双打冠军(包括13座大满贯)和5座大满贯混双冠军,总共有89周占据双打的头把交椅。到目前为止只有六位女子球员同时登顶过单双打世界第一,辛吉斯就是其中之一。

辛吉斯的单打冠军当中有两座来自WTA年终总决赛:1998年,她在决赛中击败达文波特问鼎;2000年,她在战胜塞莱斯之后再度折桂。除此之外,她还有三次在WTA年终总决赛双打赛场捧杯,分别是1999年、2000年(搭档均为库尔尼科娃)以及2015年(搭档米尔扎)。她在2017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进行期间宣布退役,当时她依旧与詹咏然并列女双世界第一。

辛吉斯在2019年2月诞下爱女莉亚,这次将全新的身份回归WTA年终总决赛,参与社区和球迷活动、举办网球课堂并且与球迷及嘉宾进行互动。

“对于WTA在中国的推广和发展而言,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如今赛事已经落户新家,能够成为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传奇大使令我激动万分。我一直都很喜欢来到中国参赛,在中国球迷面前打球,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已经迫不及待要看到网坛最杰出的单双打球员同台竞技。”辛吉斯说道。

WTA传奇大使项目由WTA和弘金地体育共同发起,在2019年10月27日到11月3日的八天赛期内为球迷提供更多与女子网坛名宿近距离互动的机会。

WTA亚太地区董事总经理、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联合赛事总监法瑞斯·舒可先生说道:“玛蒂娜·辛吉斯是网坛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们很荣幸能邀请她共赴这场与深圳的十年之约。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将为世界呈现女子网坛的顶级对决——玛蒂娜的加入势必会为这项WTA巅峰盛会锦上添花。”

弘金地体育CEO、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联合赛事总监刘丰宁先生补充道:“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不仅将呈现激动人心的网球对决,也会为球员、球迷和嘉宾提供难以忘怀的参赛和观赛体验。金地集团很荣幸能够邀请玛蒂娜·辛吉斯来到深圳,为球迷提供与这样一位杰出的、备受尊重的国际体育巨星见面的机会。我们期待玛蒂娜的到来,也希望她能在这里度过难忘的时光。”

了解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票务信息以及赛事最新消息,请关注赛事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或访问ShiseidoWTAFinalsShenzhen.com

最新一期(9月16日)保时捷迈向深圳积分榜如下:

单打

1 巴蒂(澳大利亚)[已入围]

2 普利斯科娃(捷克)[已入围]

3 哈勒普(罗马尼亚)

4 安德莱斯库(加拿大)

5 小威廉姆斯(美国)

6 科维托娃(捷克)

7 大阪直美(日本)

8 本西奇(瑞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