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卡-普娃点出上周最大收获 从零开始备战武网中网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郑州 -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9赛季郑州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耗时1小时36分钟以6-3 6-2击败7号种子、苦主马尔蒂奇,成功斩获赛季第四冠。

这站新设顶级赛的决赛因雨推迟了将近六个小时,进行当中也被雨水打断了两次。不过捷克人还是经受住了恶劣天气的考验,并且克服了首盘0-2落后的不利局面,在接下来的15局当中包揽12局胜利,直落两盘结束战斗。

普利斯科娃成为今年第五位成功夺冠的赛会头号种子,也是第一位在顶级赛达成这项成就的球员:其他的四位分别是萨巴伦卡(深圳)、乌伊特凡克(布达佩斯)、加西亚(诺丁汉)以及塞瓦斯托娃(尤尔马拉)。

“我觉得我打得还是挺不错的。当然,不是所有的比赛都十全十美,你这一周也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缺,因为比赛要进行好几天,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状况,”捷克人说道。

“我击败了一些优秀的选手,还有一些很难对付的球员,我之前可能输过几次。我觉得这是这周的最大收获,尤其是佩特拉(马尔蒂奇),我记得最近几次和她交手输了好几场。这样的胜利总是非常重要,不管你在哪里、参加哪一站比赛。”

“当然,夺冠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无论是发生在哪一周,赛事是哪个级别,它都一种美好的感觉。”

双方此前一共有过五次交锋,普利斯科娃1胜4负落于下风,并且输掉了两人最近一次在今年法网第三轮的对话。此番重逢,克罗地亚人开场势如破竹,凭借犀利的进攻摧毁对手的防线,证明了自己为何能在交手记录上占据优势。她不断打开角度调动对手,使得普利斯科娃疲于奔命,很快实现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

“我认为她前两局打得非常漂亮,我自己这边就有些吃力。打到2-0的时候比赛暂停,这有助于我冷静下来,”普利斯科娃说道。

“我和(教练)奥尔加(萨夫楚克)聊了聊,在那之后我的状态有所提升,打出了更强的攻击性,发球也比之前更好了,后面一切都比较顺利。”

郑州赛普利斯科娃夺冠

不过在打到第三局的时候场上飘起了小雨,这次雨停也成为了全场的重要转折点。比赛恢复之后,马尔蒂奇一度有望取得双重破发,但普利斯科娃连砸三记重炮发球成功脱险,自此状态焕然一新。

她在底线重新跟上了马尔蒂奇的节奏,很快凭借一记正拍直线制胜分将比分追到2-2平,晚些时候也在同一侧化解了又一次破发危机。克罗地亚人似乎因为错失良机而乱了阵脚,她的正拍突然掉线,导致在盘末遭到关键破发。普利斯科娃没有浪费时间,迅速拿下发球胜盘局,后来居上拔得头筹。

马尔蒂奇今天依旧有大把惊艳的得分,她在次盘开局阶段凭借精湛的网前技巧博得了满堂彩。不过马尔蒂奇并不是所有技术都能维持在同样高的水准,一记质量平平的小球让她送出了次盘的第一个破发点,下一分反拍切削出界导致她的发球局率先失守。

至此,普利斯科娃几乎已经势不可挡。前世界第一连续两局都是轻松保发,不断向着终点线靠近。第五局比赛再度因雨暂停,但这次并没有出现新的反转剧情。重新上场之后,捷克人继续稳扎稳打,很快再度破发得手,将优势扩大到了5-1。两局过后,头号种子在发球胜赛局中把握住第二个赛点,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WTA赛事上捧起单打冠军奖杯。

“每一站比赛、每一周都是从零开始。现在这一周翻篇了,”普利斯卡我说道,“下周我没有比赛,所以会好好休息两天,做些自己的事情,放松一下,然后开始为武网和中网做准备。”

“我只是想要努力打好今年的比赛,因为过去两年我没有做到。当然,我现很有信心,感觉相当不错,我认为我也有精彩的发挥。但是就像我刚刚说的,我们要从零开始,没人会记得已经过去的事情。”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