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卡-普娃谈婚姻和网球平衡之道 忆澳网大逆转小威

新浪体育

关注

法国,巴黎 - 如果顶尖球员对网球都是充满热情,全情投入的话,那么想象一下如果嫁给了自己的经纪人,生活会变成什么样。有些日子里,卡·普利斯科娃就必须得铁下心来告诉丈夫,今晚她完全不想谈论网球。

对于普利斯科娃来说,与赫尔德利卡结婚后的日子并不轻松,尤其是最初一段时间。他们必须把个人生活的时间和工作时间区分开来。她需要完全属于个人放松的时间,不谈战术,不谈对手,不谈媒体采访安排,不谈赞助商活动的事情,也不谈她的比赛时间表。

“说实话,一开始还真的挺难的。”普利斯科娃在接受WTA的专访时表示。

她和赫尔德利卡的恋情早在正式合作之前就开始了。正式在一起后,她聘请他担任经纪人一职,帮她处理媒体和赞助商的相关事宜,以及安排她的时间表。

“这对他来说是件新鲜事,对我也是。我还从没跟家人一起合作过。最开始的时候,真的很难。因为我们都需要摸索处理事情的方法,慢慢寻找门路,适应和 彼此共事。我们什么都会说给彼此。不是说一开始我俩天天争吵不断。但是有些时候我已经打了一整天球了,下了球场真是一个字都不想提。”捷克人在法网开赛前 说道。

“现在就好起来了。我们找到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我们在家里会时常谈论网球,有些时候我也愿意谈。不过有的日子里我就不想提打球,或者赞助商的事情了。因为他是我的经纪人嘛,不免总要跟这些打交道。”

“当我不想谈这些的时候,就会直接告诉他。他会说OK。我会跟他直说,但语气又不能太强硬了。所以我会说:‘咱们把这些放到明天聊吧,今天放我休息 一天。’他也会接受,我们就不再谈了。不过碰上非得处理这些事情的时候也没问题,我们可以坐下来把事情先踏踏实实解决。这就是一个平衡的问题。”

这种平衡帮助卡·普利斯科娃抛开场下的压力,专注于场上并取得了出色战绩。她在罗马收获了生涯最为重大的一座奖杯,加入科维托娃和贝尔滕斯的行列,成为本赛季仅有的三位收获两座冠军的球员之一。

她的丈夫也在今年收获了一些关注度。澳网1/4决赛中,当卡·普利斯科娃在1-5落后的情况下挽救四个赛点完成逆转,淘汰小威后,赫尔德利卡激动的又蹦又跳。

“这段视频传的到处都是。赢了塞蕾娜之后,他比我都出名了。”普利斯科娃说道,“可能有点过头了,但我并没有觉得太意外,他一直都是个挺情绪化的 人。相比而言我更冷静一些,也不会那样纵情庆祝,一般都把情绪放在心里。但他就不一样了。我知道这就是他的风格,加上那样一场比赛更会把他心里的那层情绪 激发出来。不过我没料到会这么疯狂。”

赫尔德利卡的支持给了她更强大的动力去战胜小威廉姆斯。

“他的支持对我来说意义相当重大。不是每次都能赢下这种战役的。但知道他会在身边鼓励我,即便场上局势并不尽如人意,他也一直相信我,这就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向前进。我不会放弃,也需要这种鼓励。对我来说这非常重要,能够支撑我扭转局面。”普利斯科娃说道。

逆转小威一役会永远留在普利斯科娃的记忆中,她会带着这段回忆继续向前。

“我一辈子都忘不了这场比赛了。水准真的非常高,即便我落后的时候也是。哪怕是是输了也没关系,因为这种质量的比赛是相当少见的。况且以塞蕾娜的实力,输给她是非常有可能的。”

“然而以这样的方式赢下比赛,真的太珍贵了。尤其是一开年就拿下了这样的一场胜利。赛季初我一直都需要这样的比赛,一些三盘苦战,来帮我找回状态。但这一战不光能让我在今年有所受益,更会在之后的许多年间带给我无限力量。我会永远记得它。”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