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31岁老将演法网励志故事 打拼17年首进大满贯正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 2019年法网将在今晚正式拉开大幕,而在资格赛中,已经上演了励志故事。31岁的意大利老将加托-蒙蒂科尼在决胜轮以4-6/7-5/6-3逆转击败乌克兰00后泽瓦斯卡,生涯首进大满贯正赛。今年3月,她的排名才首度进入TOP200,意大利人在职业网坛打拼了有17年之久。

蒙蒂科尼在2002年1月第一次参加ITF职业赛时,辛吉斯还没有退役,小威还只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大坂直美才四岁。在经过17年和378项赛事的打拼后,31岁的她终于打进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正赛。

本周之前,蒙蒂科尼在参加的三项大满贯资格赛中全都首轮出局(2011美网、2014美网和今年澳网)。连续11年都排名在200-400之间的她在本周等来了回报,她连克俄罗斯人弗林克、美国人迪洛伦佐和乌克兰00后泽瓦斯卡,首次跻身大满贯正赛。

要知道,今年3月的时候她才首进TOP200,当时她在日本甲府25K夺得了生涯第10个ITF女单冠军。

蒙蒂科尼在之前只参加过四次WTA女单正赛,只在2014年吉隆坡赛上赢过球(击败了贾贝尔)。两周前,意大利人的排名来到了新高NO.162。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