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坂直美称不惧怕说出目标 直言内心坚定才能实现

新浪体育

关注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法国,巴黎 - 世界第一大坂直美虽然性格内向,但她已不惧在众人面前说出自己的梦想。

两座大满贯得主将目光瞄准了法网,这个她还从未能够突破第三轮的比赛。然而,去年夏天之前,她在法拉盛的最佳战绩是第三轮,澳网的也不过十六强而已。最终她赢下了两项赛事的冠军。

法网开赛前的媒体日中,21岁的日本姑娘被问到去年有没有预料到自己能够赢下美网,以及她是否相信自己能在法网再夺奖杯。

“美网的时候,完全没有。”大坂直美笑道,“因为此前我连输了三场。真的,我只想好好打几场球,大概打到八强?仅此而已。然而最后我夺得了冠军。”

“不过说实话,到了澳网我的目标就是赢下奖杯了。这才是我每天起床后都在想的事情。每天走过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通道的时候,就能看到两座奖杯放在那里展示。我就会轻碰一下女单冠军奖杯。”

“澳网的时候我的心境就跟美网完全不同了。”

“来到这里,我尽量把心态放到和澳网一样。我不想说来到这进个八强就行了。当然我从来没在这打到过这个成绩,但我的终极目标是冠军。”

“我的目标和梦想一直都挺远大的。从18岁开始我就开始想:日后我要成为世界第一,赢下大满贯。我知道这话听起来有些疯狂。”

“当这一切没有实现的时候,我有点小失落。就会觉得,我大概不如别人吧。”

“后来我慢慢意识到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不该一味跟别人去比较,只要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就行。最终我达到了目标,我也挺享受这趟拼搏的旅程的。”

如果说成为世界第一、拿下大满贯冠军是18岁的大坂直美的梦想;那么对于21岁,坐在世界第一宝座上并手握两座大满贯的大坂直美来说,现在的理想又是什么呢?

“那就是罗兰加洛斯咯!”大坂直美笑着指了指桌前的徽标,“就是它,我现在的梦想是这座冠军。”

“如果问更长期的理想,我还没赢过温网呢。如果能一口气拿齐四个奖杯肯定很酷。”

“当然奥运会也要来了。还有好多事情呢,现在我只要专注于自身就好。”

当大坂直美看似漫不经心的说出一口气连拿四个大满贯的梦想时,台下不少记者都发出了窃笑。一般来讲,网球运动员并不会太轻易说出内心深处对冠军的渴望,因为害怕被嘲笑,或是引来本不存在的外界压力。

大坂直美可不一般。

当向来谦逊内向的她被问及这般野心从何而来时,大坂直美坦言,自己并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

“以前我会更沉默一些。”世界第一说道,“比如说,我一直想拿美网和澳网,但我不会告诉任何人,因为我不相信自己能做到,听起来简直天方夜谭。我觉得这是自信方面的事情。”

“今年澳网第二轮过后,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说:你要不要飞来澳大利亚一趟,因为我要赢下这项比赛了。”

“她就回了一个字:不。”大坂直美笑了起来,“她说:谢谢邀请,不过我现在和你姐姐在一块儿呢,就不去你那了。我心想:额……好吧……”

“对于我来说,我一直相信,如果你有理想,那就不要惧怕把它们说出来。而且你必须对此深信不疑,因为内心但凡有1%的动摇,你就再也不可能实现它们了。”

“就是那句话:有志者,事竟成。即便结局并不如你想象中那么美好,但至少你不会后悔。”

带着大满贯连胜14场的战绩,大坂直美将在法网首轮迎战斯洛伐克选手施米德洛娃。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