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特拉斯堡赛乌克兰新星险胜加西亚 8个月内夺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5月25日,2019赛季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6号种子雅斯特雷姆斯卡以6-4 5-7 7-6(3)击败4号种子加西亚,成功斩获职业生涯第三冠,且都发生在最近八个月内。

“我非常激动,内心也是百感交集,这是我目前的最大感受。”雅斯特雷姆斯卡赛后说道,“我已经竭尽所能,努力拼搏。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我拿到过赛点,她也拿到过赛点,所以真的很情绪化。我必须保持非常专注才行,同时也要冷静下来。”

雅斯特雷姆斯卡在次盘战至5-3时一度握有两个冠军点,但是遭到了加西亚的疯狂反扑,被对手拖进了决胜盘。加西亚在决胜盘5-4时也拿到了一个赛点,而这次乌克兰新星同样化险为夷,最终后者凭借抢七的稳定发挥笑到了最后。这场对决总共进行了2小时58分钟,是赛季迄今耗时最长的WTA决赛。

“你手握两个赛点,冠军近在咫尺,大好机会就这么溜走了。”雅斯特雷姆斯卡坦承,“在那之后,你千万不能自己施加额外的压力,得忘掉发生的事情,提醒自己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有下一局、下一分、下一盘。”

雅斯特雷姆斯卡一共轰出49记制胜分,出现50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加西亚只有18记制胜分入账,主动失误数量却达到28次。双方都完成了六次破发,其中七次都来自首盘,随着比赛进行,两人的发球状态都有提升。

首盘比赛演变成了一场破发大战,双方加起来总共丢掉了七个发球局。雅斯特雷姆斯卡开场0-2落后,但很快还以颜色追至2-2平。自此开始,连续五局都是接发的一方笑到了最后,而乌克兰姑娘凭借多一次破发的优势取得5-4领先。关键时刻,雅斯特雷姆斯卡加大火力,在接下里的发球胜盘局里顺利保发,也以6-4先下一城。双方首盘都出现了九次非受迫性失误,不过6号种子的制胜分比加西亚要多出两记(16对14)。

进入第二盘,加西亚开局便宣告失守,由此落入了被动局面。双方一路僵持到4-3,雅斯特雷姆斯卡在下一个发球局里挽救了三个破发点,经过一番拉据来到5-3,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法国一姐随后因为双误送出了两个赛点,但都通过大胆的搏杀成功救回,继续为自己保留一线生机。此时场上形势突变,乌克兰小将在压力下的失误逐渐增多,加西亚趁机连下三局,以7-5扳平了大比分。

雅斯特雷姆斯卡及时止住颓势,在决胜盘伊始的马拉松大战中把握住第七个破发点,又一次夺回了主动权。可惜好景不长,她的下一个发球局很快沦陷,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经过连续五局波澜不惊的保发之后,雅斯特雷姆斯卡在4-5时面临着一个赛点的考验,但她还是化解了危机,双方一路纠缠到了抢七。紧要关头,乌克兰小将保持沉着冷静,通过一记正拍制胜分又带出了四个冠军点。两分过后,随着加西亚接发出界,雅斯特雷姆斯卡跪地庆祝胜利。

斯特拉斯堡乌新星夺冠

去年十月,雅斯特雷姆斯卡在香港站横扫中国头号女单王蔷,夺得职业生涯首冠;今年二月她在华欣站决赛同样经受住决胜盘抢七的考验击败汤姆贾诺维奇,将第二座硬地冠军收入囊中。这也是年仅19岁的乌克兰小将第一次在WTA级别的红土赛事中问鼎。捧杯之后,她将带着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32位奔赴法网,在首轮迎战28号种子纳瓦罗。

“我只有明天一天可以备战,还要赶火车!”雅斯特雷姆斯卡笑道,“我现在需要重新集中注意力,准备首轮比赛。这场对决不会轻松,因为我的对手是纳瓦罗,一位非常厉害的西班牙球员。我在罗马输给了她,但年初澳网赢了。我们到时候再看吧,我会尽量恢复体能,积攒能量,继续战斗。”

虽然没能在这站本土国际赛中第二次捧杯,但本周的精彩表现无疑为加西亚接下来的本土大满贯之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这是法国姑娘今年第一次杀入巡回赛八强、四强和决赛。加西亚将作为24号种子亮相法网,首轮对阵德国球员巴特尔。

“加西亚的表现十分精彩,她很自信,而且发挥稳健,尤其是在我拿到赛点的时候。”雅斯特雷姆斯卡说道,“她的发球非常出色,意志强大。”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